晴時多雲

台南「荒地」老宅暗藏少女心!減糖馬卡龍、 自助茶葉蛋爆紅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11/30 11:01

「后拾參」荒地頹圮模樣,成為正興街商圈極具特色的空間!位在台南正興街商圈裡的拾參馬卡龍,主打不甜膩減糖配方又富嚼勁的馬卡龍,店外觀是舊時代特有的綠磁磚搭配傳統鐵窗,洗石子地板則從店外延伸入內,整體帶著些許文青風格,讓坪數不大的老屋更顯獨特!

拾參馬卡龍還不只如此,沿著店旁的小巷走進去,右側突然出現「后拾參」招牌,一時間讓人摸不著頭緒,原來這裡是老闆阿鏗的長輩親戚所留下的清朝百年老屋,阿鏗花了1年多整理出「空地」,原為三五好友聚會聊天的秘境,後也做為社區活動場地,因實在太頹圮而被戲稱「荒地」。

阿鏗提及,荒地因產權問題未能大肆整修,因而有機會保留部分老屋原貌,他說:「現在看見的格局就是老屋原有樣貌,前庭完全損壞拆除,只剩部分紅磚牆,主廳堂大部分也嚴重受損,但以檜木撐起的老屋框架仍清晰可見,左、右側廳格局也尚保存;初期我們只是想處理掉敗壞建材、騰出空地,也讓商圈整體環境更加整潔;後來因個人興趣種植多種綠色植栽,期盼能為市區商圈打造『森呼吸』的氛圍;近期開放並和『拾參』做結合後,比較像是內用空間,歡迎消費者帶著馬卡龍和咖啡到這裡坐坐,放慢腳步品嚐美味。」

拾參馬卡龍店內是極致簡約的復古風格。

阿鏗表示,荒地開放遊客拍照,但因非為正式營業場所,也沒有服務生,得自律保持環境整潔。荒地一角另有個大鍋爐裝滿茶葉蛋,採自助式限量供應,民眾自己投錢取用;除了購買拾參產品可坐下來歇息內用,阿鏗也讓附近新開幕的「花向日和.日式小食」商品入內食用,個性隨興的阿鏗表示:「荒地是不是永久開放也沒有一定,目前想法就只是希望大家多走走、看看,認識正興街商圈不同的面貌,倒是荒地自助式茶葉蛋突然掀起網友討論,偶爾會供不應求呢!」馬卡龍/基本款每個45元,限量款每個55元、冰咖啡/50元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不僅減糖、口感更富嚼勁,搭配無糖咖啡最對味!

荒蛋茶葉蛋/1個20元、3個50元
后拾參裡的自助式茶葉蛋意外爆紅。

特色頹角落

走進后拾參荒地,很難不被眼前頹圮的老建築牆所吸引,超過百年歷史的清朝老宅,至今只剩擺放神明與祖先牌位的主廳堂勉強保留,讓人可一窺老宅舊有格局,從殘破的紅瓦屋頂、木雕窗花、門口對聯,到腳下踩的紅磚和壓艙石等都相當有歷史性。老闆阿鏗在周邊種植多款綠色植栽點綴著,或大或小的盆栽綠意為頹圮老宅帶來生命感,更營造出特有美感。

 

DATA
電話:0929-692-81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3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三休。
消費資訊:后拾參荒地為無遮頂空間,遇雨及晚間皆不開放;此區無服務員,使用者務必將垃圾隨手帶走、保持環境整潔。馬卡龍可宅配,運費160元起,單筆訂單滿3,500元免運。
FB:拾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吃甕仔雞、泡泥漿溫泉!在地人大推:冬遊台南內行玩法!

台南超狂「痛風系小吃」超過20隻小卷、鳳螺滿到看不見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