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豐原炙燒米腸 台味日式新吃法

文/記者歐素美  攝影/記者歐素美
2019/08/29 08:20

炙燒米腸夾肉排,銅板價就吃得到。(記者歐素美攝)

7年級生陳家文畢業於弘光科大食品營養系,因喜愛料理,自己創業在台中市豐原區成功路擺攤,賣起「炙燒米腸」!一般大腸包小腸,就是以糯米腸包裹烤過的香腸,陳家文則加入日式吃法,以炙燒握壽司的概念,利用噴槍將糯米腸表皮烤得焦黃,再加上高麗菜絲,吃起來酥脆又爽口。

陳家文表示,當初創業時,考量太太許茗媛娘家從事豬肉販售,也自製香腸,而且豬肉都是當天宰殺直送的溫體豬,十分新鮮,食材來源沒有問題,和朋友合作自製糯米腸,開始販售「炙燒米腸」。

炙燒米腸的大腸包小腸,加了高麗菜絲及柚子醬,表皮烤得酥脆,吃起來不油不膩 。(記者歐素美攝)

大腸包小腸的主要食材就是糯米腸及香腸,有的會加入鹹菜及小黃瓜,增加風味。陳家文參考一般市售大腸包小腸的作法,加入新鮮創意,讓自家賣的糯米腸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

他以高麗菜絲取代小黃瓜,並以柚子醬取代傳統的鹹菜,再利用噴槍在糯米腸上炙燒,讓表皮有點焦黃,產生酥脆口感,搭配高麗菜絲吃起來,不油不膩,而且還有招牌七味粉、日式海苔、山葵椒鹽、檸檬椒鹽及印度咖里等多種口味可以挑選,他並自製獨門辣椒醬,成為許多老饕的最愛,每天下午3點開始販售至晚上7點,成為許多民眾點心的新選擇。

除了大腸包小腸,陳家文更自行醃製豬排,販售「炙燒米腸夾肉排」新吃法,喜歡豐盛一點的,也可以來個肉排及香腸雙拼。許茗媛說,有些女生不喜歡吃香腸,「炙燒米腸夾肉排」銅板價格就吃得到, 成為小資女的最愛,晚餐來一個,有菜有肉有飯,也有飽足感。

7年級生的陳家文擺攤創業,賣起炙燒米腸。(記者歐素美攝)

炙燒米腸下午營業,吸引回頭客。(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