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蜘蛛人「遊盪」歐洲!粉絲必追電影場景你認得幾個?

文/記者莊士賢  攝影/記者莊士賢
2019/08/26 10:07

橫跨大運河的里阿爾托橋,文藝復興風格優美外觀是水都著名美景,此橋也是蜘蛛人電影場景。

近期上演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人:離家日》,劇中主角蜘蛛人是漫威漫畫旗下的一個角色人物,有別於以往的蜘蛛人電影多以紐約為主要場景,《蜘蛛人:離家日》將場景擴展至威尼斯、捷克、柏林、倫敦等多個歐洲城市,為影片增添多元的城市景觀,旅人規劃歐洲旅遊也可隨影片中的蜘蛛人安排行程,感受超級英雄的歐洲行!

水都風情 威尼斯

《蜘蛛人:離家日》電影中,蜘蛛人與同學們的歐洲之旅首站就是威尼斯。水道、運河、橋梁縱橫交錯的威尼斯,獨樹一格的水都風光是其魅力所在,其水都特色展現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有水上巴士、交通船、貢多拉船等,電影中也可見蜘蛛人與同學們搭乘水上交通船航行大運河上。

威尼斯代表性的貢多拉船是許多旅人必體驗玩趣,船夫手划動槳讓船隻航行運河上,同時還會吟唱歌曲,旅人坐在船上邊聆聽歌聲,邊欣賞水都風光,浪漫又愜意,電影中蜘蛛人的好友奈德也與女友乘坐貢多拉船感受水都浪漫情調。橋梁眾多也是威尼斯一大特色,其中,橫跨大運河的里阿爾托橋,文藝復興風格優美外觀是水都著名美景,此橋也是電影場景,蜘蛛人與昆汀貝克(神祕法師)在橋上迎戰水元素。

聖馬可廣場及周邊一帶是旅人必訪景點,聖馬可大教堂、總督府、鐘樓、鐘塔、嘆息橋等著名景點皆在此,宏偉、拜占庭風格的聖馬可大教堂及教堂前的高聳鐘樓,是廣場代表地標,亦是遊客拍照熱點,這裡也是電影場景,蜘蛛人與同學們遊玩教堂、廣場,同時也拍照留念。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是威尼斯重要節慶,每年吸引眾多人潮前往參與盛會。

聖馬可大教堂及教堂前的高聳鐘樓,是聖馬可廣場的代表地標,亦是遊客拍照熱點。

查理大橋 布拉格

蜘蛛人與同學遊訪威尼斯後,下一個旅遊地點是捷克布拉格,在前往布拉格途中行經奧地利時,電影中還帶出阿爾卑斯山脈美麗的自然風光。歷史悠久的布拉格隨歲月累積豐沛底蘊,旅人易親近及領略的當屬其建築、藝術和文化。

來到舊城區的舊城廣場,四周圍繞羅馬、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等不同風格的建築,在此可一次瀏覽不同時代的多種建築風格,堪稱是戶外建築教學教室。廣場邊的舊市政廳及鐘樓的天文鐘,是布拉格一大象徵標誌,整點時,天文鐘上方窗戶開啟及出現的活動木偶表演,更是精采焦點,常吸引大批人群圍觀。

伏爾塔瓦河貫穿布拉格並將市區分為左、右岸,多座橋梁跨越河流增添市容美景,眾橋梁中,最著名非查理大橋莫屬,它也是電影場景,蜘蛛人與心儀的同學MJ在橋上有浪漫橋段。查理大橋兩端的高聳橋塔,以及橋上兩側眾多林立的聖者雕像是其特色,漫走橋上除了欣賞栩栩如生雕像,佇足瀏覽河畔美景更是一大樂事。跨越伏爾塔瓦河的查理大橋是布拉格著名的橋梁,它也是蜘蛛人的電影場景。

舊市政廳鐘樓的天文鐘,是布拉格一大象徵標誌,整點時,天文鐘上方窗戶開啟及出現的活動木偶表演,吸引大批人群圍觀。

歷史悠久的布拉格底蘊豐富,展現在建築、藝術、文化等方面,精采多元令人著迷。

柏林電視塔 柏林

蜘蛛人發現昆汀貝克欺騙大眾的內幕後,趕赴柏林要將真相告知前神盾局長尼克,電影場景也隨之移至德國首都柏林。旅遊柏林,往昔東、西德分裂的歷史見證柏林圍牆是必遊景點,兩德統一、柏林圍牆倒下後,現今僅存留少部分圍牆遺址,位在Ostbahnhof車站附近的東邊畫廊(East Side Gallery)是保存較完整的一段柏林圍牆,值得一提的是,圍牆現今不再蘊含政治味,來自全球的藝術家在圍牆上畫作,圍牆變身為縈繞藝術氣息的露天畫廊,展示著眾多精采畫作,〈兄弟之吻〉等著名的畫作更是眾人拍照熱點。

柏林的城市標誌建築布蘭登堡門也是旅人必遊景點,新古典風格的城門氣勢恢弘,聳立城門上的戰車、戰馬及勝利女神亦是特色之一。柏林最高建築物柏林電視塔(Fernsehturm),368公尺高度突出城市天際線相當顯眼,蜘蛛人電影中,電視塔及鄰近的亞歷山大廣場也入鏡軋一角。柏林的城市標誌建築布蘭登堡門是旅人必遊景點,新古典風格的城門氣勢恢弘。

東邊畫廊是保存較完整的一段柏林圍牆,現今圍牆上有許多來自全球的藝術家的畫作,〈兄弟之吻〉等著名畫作更是眾人拍照熱點。

 

下一頁>>隱藏版「電影場景」竟在這?!還能收藏限定主題套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