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孩O.S.】阿部瑪利亞 貓咪陪伴安慰撫平低潮

2019/08/18 05:30

桑雅:專長於貓、狗的寵物溝通,連過世的毛孩都可以協助溝通解除遺憾。(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蔡瑞宇/報導

AKB48 Team TP的阿部瑪利亞來自日本,隻身來台發展演藝事業,在忙碌生活之餘,養了貓「牛奶糖」陪伴自己,傾訴異鄉發展的孤單心事,本週邀請動物溝通師桑雅,為阿部瑪利亞與愛貓牛奶糖翻譯心事,搭起溝通的橋樑。

誰來發問?阿部瑪利亞

來自日本神奈川縣,AKB48 Team TP成員。

寵物溝通師出馬!桑雅

專長於貓、狗的寵物溝通,連過世的毛孩都可以協助溝通解除遺憾。

FB搜尋:Releasing &Connecting動物療育溝通

身為女子偶像團體AKB48 Team TP唯一的日本團員,阿部瑪利亞說剛來台灣時,在工作表現、語言學習各方面的壓力都很大,雖然團員之間總會互相打氣砥礪,但回到家時,面對隻身一人在異鄉發展的寂寞,還是常常難過到想哭,所以收養了英國短毛貓「牛奶糖」,陪伴自己度過低潮期。

阿部瑪利亞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跟牛奶糖說話,透過每天跟貓說話,雖然不知道貓咪有沒有聽懂,牛奶糖也總是懶洋洋的,但是看到毛茸茸的牛奶糖磨蹭自己,工作壓力就不見了呢!

毛孩私心話Q&A:以下「阿」為阿部瑪利亞、「桑」則為溝通師桑雅

主人與貓怎麼看待彼此?

阿:牛奶糖對我的意義很重要。有時候壓力很大在家裡突然想哭,曾經幾度想過要不要乾脆放棄回日本,那時候牛奶糖會來我身邊一直看著我,然後消失一段時間後不知道從哪裡拿來的衛生紙,像是要加油打氣、安慰我不要哭;想到牛奶糖慵懶討摸的神情,就覺得又有勇氣繼續努力下去。

桑:第一眼看到主人,就覺得她的笑容很溫暖,但是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樣子。其實我是很懶的貓貓,可是看到主人常常晚上一個人在哭,我就會很捨不得,我希望主人能每天穿得美美又開心地生活,所以我正努力忍耐主人每天對著我一直說話、一直說話有點煩的感覺。

牛奶糖調皮搗蛋時在想些什麼?

阿:牛奶糖有很多怪癖好,常常在我化妝時偷走我的棉花棒、聽到鬧鐘會跑來叫我起床,而且好喜歡抓沙發,即使我在沙發上面貼了防抓板、另外也準備貓抓板給牠用,牠還是愛抓沙發耶!

桑:牛奶糖很無辜地說,因為棉花棒放在盒子裡面我拿不出來呀(笑),而且棉花棒有主人的味道,我最喜歡了。另外,主人實在太愛賴床,如果我不去叫主人的話,她就會按掉鬧鐘繼續睡,然後就會遲到,再急急忙忙出門,真是讓人擔心呀!還有,紙做的貓抓板實在太軟了啦!抓起來一點都不過癮。

桑雅觀察心得

溫柔相待 人貓互動很棒

牛奶糖說,阿部瑪利亞對牠總是輕聲細語,所以即使主人常常對著自己傾訴心事,倒也不算有壓力,尤其當主人的其他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候,主人都會帶著他們跟我玩,而且把聲音放小、動作放輕,避免嚇到我。

桑雅表示,從阿部瑪利亞與牛奶糖的互動中,可以看到牛奶糖其實是心思相當敏感的貓貓,飼主也有察覺到這一點,所以相處時會刻意放輕鬆,讓貓貓不會因為過大的聲響或是突如其來的動作而受到驚嚇,是非常棒的相處模式。

結束工作後回到家,阿部瑪利亞最療癒的時光就是陪愛貓牛奶糖說話。(記者沈昱嘉/攝影)

阿部瑪利亞:來自日本神奈川縣,AKB48 Team TP成員。(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