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人瑞醫生謝春梅

2019/08/17 05:30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張聿萱/苗栗縣公館鄉福基國小4年甲班(指導老師:陳金蓮)

我的家鄉有三寶:紅棗、芋頭、春梅醫生,這3件寶貝為我家鄉的老老少少帶來了許多的財富及健康,其中春梅醫生貢獻最大,因為他用了一生守護家鄉好幾代人,像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曾經在他的細心診治下恢復了健康,所以他是我最崇拜的人。

春梅醫生民國11年出生,爸爸是個佃農,家中經濟狀況不好,他的阿婆還因為沒錢看病而過世,因此他知道必須靠自己努力才能出人頭地,14歲公館公學校畢業後,他就先到屏東當齒模學徒,再到周朝棟醫生那兒當助手,最後又到新竹岩岸醫院當助手,在當助手的歲月中,讓他堅定了想成為醫生的信念,終於在24歲取得醫生執業證書,從此開始了他的行醫救人志業。如今的他已近百歲了,依舊天天為病人看病,連過年都沒有休息呢!他真是個「救人不倦」的人瑞醫生!

春梅醫生不只在診所為病人看病,他還常帶著藥箱長途跋涉,為行動不便的病人出診看病,因此很多病人在他長期細心診治下成為好朋友,他對每位病人的病情都瞭若指掌,像我爺爺的胃不好、奶奶的心臟不好,他都記得。

春梅醫生用他的一生守護家鄉老小,這位人瑞醫生真是我家鄉的珍寶!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