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不一樣的「心」感覺

2019/08/11 05:30

在熱鬧的熱氣球現場,也能拍出寧靜氛圍。(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文/噹啷女孩

這個夏天有到哪走走嗎?7月因為熱氣球節之故有機會拜訪台東,2、3年未見,忽然覺得這個地方怎麼看都美,之前去過、沒什麼特別感覺的地方,這次再訪有了不同的心情。

這次家族旅行地選在台東,因為行程裡有小小孩,在鹿野高台舉行、對小朋友有莫名吸引力的熱氣球嘉年華自然不會錯過(會場中有很多卡通形象氣球是小朋友的愛)。一行人從鄰近會場的鹿野車站下車、下榻幾年前就住過的「布農部落」,接著前往自己已去過不下5次、但熱氣球從沒順利充氣升空的熱氣球活動現場。聽起來平凡不過的行程,卻因身邊的旅伴是自己最喜歡的家人,心情格外自在,因此也發現一些可愛的拍照視角。搭配APP後製調色、讓色彩的飽和度降低,忽然覺得台東好像沖繩或是京都的某個近郊,怎麼拍怎麼優閒怎麼美。

熱情玫瑰顯溫柔

同行的家人因為失心瘋而離不開紀念品店,我在鹿野車站外的小廣場隨意晃晃,意外發現這個讓人驚喜的視角。透過手機修圖軟體VSCO套上濾鏡並且把顏色的飽和度降低,映著藍天的沙漠玫瑰少了熱情卻多了溫柔,讓人忘了豔陽的毒辣。

喧囂氛圍享寧靜

熱氣球嘉年華會場除了小朋友喜歡的卡通造型熱氣球,現場也有一些基本款氣球,這次很幸運、終於看見熱氣球順利充氣完成。充氣完成後主辦單位會開放民眾免費和熱氣球拍照的時間,穿梭在基本款熱氣球中間、以仰角(下往上)拍攝,透過剪影方式呈現的畫面為熱鬧的現場帶來安靜的氛圍。

毒辣氣候也舒服

從鹿野車站開車到布農部落會經過一處綠色隧道,因為難忘那裡的美景,隔天早上一群人再從部落騎腳踏車騎到綠色隧道。雖然當天體感溫度高達42度,但沿途的美景還是讓人覺得不枉此行,綠油油的火龍果田看了都舒服。

東海岸媲美國外

第二天我們沿著「玉長公路」到了長濱,朋友說這是一段新開闢的公路,路的盡頭是海,天氣好的時候拍照很美。當天天氣非常好,萬里無雲,我們在快到公路盡頭的地方暫停、觀賞這一片美景。前幾年夏天我很喜歡到沖繩旅行,沖繩有很多小離島,開著車、在連接兩段陸地的橋上看過去就是類似的景色。這次在台東巧遇,私心覺得台灣真的很美。心情對了,美景處處都有。

噹啷碎碎念

讓旅遊指南或網路文章成為為旅行拉開序幕的關鍵即可,旅行中不妨多透過自己去感覺並且順著自己的感覺走,打開心旅行,每個人一定都會發現很多意料之外的美景。

藍天的沙漠玫瑰少了熱情卻多了溫柔,讓人忘了豔陽的毒辣。(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雖然體感溫度高達42度,但沿途綠油油的火龍果田看了很舒服。(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走在萬里無雲的玉長公路上,眼前海景不輸沖繩。(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超過30歲的都會女子一名,曾任時尚消費記者,現在是以品味生活出發的自由接案工作者。喜歡嘗試新事物、 喜歡所有美麗的事物、喜歡散步、看天空,認為用心觀察、安靜感覺、保有童心是讓生活好好、不管幾歲都是「女孩」的關鍵。(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