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便當美味指南】台北‧福華大飯店 江浙味炒飯經典飄香

2019/07/28 05:30

江南春揚州香炒飯餐盒/380元,餐盒主食為江浙料理的代表美食揚州炒飯,米粒香氣與味道兼具,搭配主菜是蔥燒燴子排,配菜為生炒鮮蝦仁、珍菇花椰菜與中芹拌干絲,滋味多元。(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吳書緯/報導

台北老字號五星級飯店「福華大飯店」內的餐館以各自的菜系為基礎,分別推出了江浙菜、粵菜與台菜的便當,提供老饕多元化的選擇。江浙菜餐廳「江南春」的主廚劉宜嘉提到,福華開始販售便當是從2002年SARS期間,因為大家不敢外出用餐,遂有了販售便當的構想,一路延續至今,2018年銷售超過6千個便當。

福華大飯店推出的便當,其中一個特色就是「與菜單一模一樣」,劉宜嘉表示,因為怕訂便當的人吃到不喜歡的配菜,每年菜單印製後,就會盡力維持便當與菜單一致;另一個特色則是菜色「由各餐廳受歡迎的菜餚延伸」,像是江南春餐廳的揚州香炒飯餐盒,主食便是江浙料理的代表「揚州炒飯」,搭配香菇、筍子、蝦仁與墨魚等配料,主菜蔥燒燴子排以滷超過100分鐘的排骨,搭配蔥燒方式調理,吃起來味濃卻不膩口。食材和調味基本都是與飯店內用的菜餚來自「同一鍋」,讓人吃便當也能享有飯店餐廳的品質。

DATA

(02)2700-2323轉各餐廳。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自取時間11:30~12:30、17:30~18:30;國定假日與農曆新年期間不供應。超過20盒需提前1天訂購;預訂30盒以上即可外送,需加收總價10%為運費(限台北市區)。官網︰http://www.howard-hotels.com.tw/taipei/home/

蓬萊邨金瓜炒米粉餐盒/260元,金瓜炒米粉使用手工米粉,起鍋放置也不會軟爛,南瓜十分入味。主菜麻乳香滷肉以紅麴、醬油與甘蔗滷製;配菜糖醋鮮魚片使用青衣魚,醬汁不甜膩,另有清炒高麗菜與菜脯炒小魚。(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