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悶熱怎麼解?中藥材煮粥 超強除濕又補氣!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7/28 08:00

怕家中潮濕發霉,許多人都會開除濕機去濕氣,但是你可知道人體也要除濕才不會累積一身病!這次特別邀請中醫師彭溫雅來教大家一道玉竹紅棗雞腿粥,利用補氣利濕的中藥材,來替身體去除濕氣保健康!

雞肉粥內含有能滋陰補氣以及除濕解熱的中藥材,非常適合在悶熱潮濕的夏季食用。(記者沈昱嘉攝)

玉竹紅棗雞腿粥

食材:去骨雞腿1隻、白米1/2杯、薏仁20克 、玉竹30克、紅棗25克、枸杞5克、人蔘5克、白朮5克、茯苓5克、薑片2片

調味料:鹽適量、米酒 1∼2大匙

做法:

1.雞腿洗淨,切成8塊備用。

2.將其餘所有食材洗淨,備用。

3.起熱鍋放入薑片,乾煎雞腿5分鐘約至5分熟。

4.同鍋倒入溫開水1,000c.c.再放入所有食材,用大火滾20分鐘,再以小火熬煮90分鐘,放入鹽和米酒即可。

彭溫雅說菜

玉竹可潤燥止渴、人蔘可以滋陰補氣、雞肉有滋陰補血的效果,在夏天煮成粥品食用,可以緩解夏季炎熱、適合體內有熱的民眾食用,同時白朮健脾利濕、茯苓淡滲利水、薏仁清熱利濕,非常適合夏季容易中暑,又濕氣重的體質。

本次食譜由溫亜中西醫聯合診所所長彭溫雅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