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不平竟成打卡景點!基隆這條街「海波浪奇景」吸大砲搶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張隆提供
2019/07/23 12:37

中和路168巷道透過長景頭壓縮拍攝,形成海浪高低起伏的「波浪街」。(圖/攝影師張隆提供)

基隆不只有廟口夜市湧現人潮,近來大慶大城社區居然有一條「波浪街」爆紅成攝影師聚集地,個個出動大砲相機拍攝奇景!這條巷道的地面遠看有如海浪高低起伏,也讓行經車輛化身碰碰船載浮載沉,美照和縮時影片同步在網路上瘋傳,瞬間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看了紛紛驚呼「為什麼路面會這樣?」、「簡直是基隆海波浪」。

斜坡無尾巷位於基隆市中和路168巷大慶大城社區,魚骨狀的長型坡道不僅兩側停滿許多汽車,而且巷弄彼此交錯,視覺展現無限延伸感,攝影師張隆也不藏私分享,若要成功捕捉波浪街特色畫面,必須具備300mm以上的長鏡頭,並利用景深壓縮的技巧,鏡頭中的街景會立刻變身海浪狀,汽機車經過的時候有上上下下的錯覺,搭配太陽西下的迷人光影讓構圖更具層次感,另外一般民眾沒有專業相機,透過手機縮時錄影也可拍出彷彿玩具車攀爬上坡的趣味景像。

波浪街一舉爆紅,網友也疑問「騎車的脊椎會受不了吧?」、「這條路是讓大家練車技術的地方?」,甚至笑稱「這不就是陸上行舟,還是碰碰船」,但攝影師特別解答,巷道只是斜坡,實際的路面沒有這麼不平,同時透露巷仔內有許多地方小吃店家,歡迎大家一起來拍美景練習攝影技巧,多來基隆走走!不過也提醒想要衝景的民眾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製造噪音、亂丟垃圾,造成當地居民困擾,建議可趁車輛少的時候按下快門取景。

波浪街平時出入繁忙,提醒前往朝聖的民眾務必小心安全。(圖/攝影師張隆提供)

波浪街爆紅成景點,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扛著器材前往取景。(圖/攝影師張隆提供)

DATA

地址:基隆市中和路168巷大慶大城社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水濂瀑布、SPA天堂!夏天去「4大秘境」玩水曬清涼美照
門票就是立體小車!宜蘭「計程車博物館」大小車迷必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