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第一次下廚

2019/07/21 05:30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陳書巧/新竹縣竹北市康乃薾中小學4年5班(指導老師:施並宏)

有一次,爸爸和媽媽一早就出門去運動,沒想到我和弟弟在他們出門的下一刻就起床了。

弟弟可憐兮兮地對我說:「姊,我好餓喔!」於是,激起我潛意識裡的母性,便想展現粗淺的廚藝。我把電磁爐打開,並拿出2塊吐司,叫弟弟去取剛買的草莓果醬;接著把整個廚房翻過一遍,終於在流理台下櫃找到一套乾淨的平底鍋與鍋鏟。於是我把吐司放到鍋上烤一下,再把果醬抹上去;接著抄起鍋鏟,把其中一塊吐司翻了個面。

突然,一陣「燒焦草莓」的味道竄入我的鼻腔。我急忙把那塊翻面的吐司再翻回來,但已經太遲了!原本鮮紅的草莓竟成了一片焦黑,鍋底還殘留著一堆黏糊糊的「岩漿」。我只好把烤焦的吐司自己吃下肚,把另一片烤好的給弟弟。不過,最令我開心的是,弟弟吃完竟對我說:「哇!好好吃唷!姊,這是不是媽咪教你的?」

經過這次的料理經驗,我發現想精進廚藝,平時就得多練習、多觀察,需要用時才能駕輕而熟。相信只要我繼續練習,一定會跟媽媽一樣好。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

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