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部落客愛分享】Choyce‧走訪巴黎著名地標攝記美好

2019/07/21 05:30

塞納河上(圖片提供/Choyce)

圖.文\Choyce

巴黎在許多電影場景中出現,海明威曾詠嘆:「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年前Choyce首度造訪巴黎就深深著迷,而後1年2回重複走訪這流動的文化美學與藝術聖殿,更要把握不同季節拍下巴黎地標美景。

部落客愛分享

13年親子旅遊作家資歷,出版海內外5本著作與日語繪本翻譯,身兼國際外語領隊,旅行是她的生活與工作,更希望透過文字與照片帶領更多海內外親子們認識世界的美好。

Blog搜尋: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

塞納河乘載彼此的故事

巴黎是一場流動的盛宴,盛宴中必包含著塞納河風光,在塞納河上遊船,或者坐在西提島旁享受陽光、和好友一起談笑的美好人生,也是巴黎如詩如畫讓人陶醉的美麗景色。在夏天,日照時間直到深夜的塞納河畔,或鋪設海砂並布置攤位,或舉行音樂季,人們隨著空氣中流動的音符搖擺,與好友家人共享那份屬於巴黎人的優閒時光。

賞日暈照耀艾菲爾鐵塔

奧斯曼老佛爺百貨頂樓2019年5月全新開放,設有巴黎最潮時尚蔬食餐廳「Créatures」,務必安排入夜後至頂樓用餐。夏季巴黎直到深夜10點半以後日落轉天黑,把握日暈那神秘15分鐘,加上艾菲爾鐵塔頂燈照耀全巴黎街頭,以及入夜後才能欣賞的燈光秀,都能在奧斯曼老佛爺百貨頂樓一窺究竟。

而巴黎型男主廚Julien Sabbag以嶄新手法,巧妙結合有機蔬菜與法式料理手法,在巴黎百年建築頂上端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魔法,讓人一邊欣賞入夜後如巨星般閃爍的艾菲爾鐵塔,一邊心曠神怡地感受視覺與味蕾饗宴的極致。

水灘倒影羅浮宮神秘景色

年高達810萬人次入內參觀的巴黎羅浮宮,是世界重要文化財。夏季走訪巴黎可要耐著性子等待,晚上近11點夜幕上升,抓緊機會捕捉那日暈在羅浮宮正中間的模樣,這由現代建築大師貝聿銘打造的透明金字塔建築,若是你夠幸運遇上下午短暫陣雨,留在地面的水灘便成為最佳金字塔倒影場景,恰到好處的烘托著西元1190年落成至今,依然佔據世界建築最重要一席地位的羅浮宮。每月第1個週六晚間6點到9點45分免費開放,記得提早到場排隊等候入館。

搭開頂巴士捕捉壯麗凱旋門

因1805年拿破崙東征勝利而建的凱旋門,同時也是巴黎市街設計12道星芒的起點,Choyce很推薦搭乘開頂巴士巡遊巴黎,並在巴士上捕捉毫無遮掩的凱旋門壯麗模樣。12條大道中最受歡迎的「香榭大道」則是巴黎時尚舞台,世界知名大廠都在此開設Show Room展示最新發明與設計,一路前行,美麗街景與熙來攘往的各國旅客形成另種旅遊風光。

羅浮宮(圖片提供/Choyce)

艾菲爾鐵塔(圖片提供/Choyce)

塞納河(圖片提供/Choyce)

凱旋門(圖片提供/Choyce)

親子部落客Choyce(圖片提供/Choy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