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人物】寶總監 「繪」談寵物情事

2019/07/20 05:30

對寶總監來說,作畫時有狗狗趴在腳邊磨蹭,等待忙到一個段落休息時,能回頭摸摸狗兒,是人與狗狗最簡單也最幸福的時光。(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蔡瑞宇/報導

寶總監以漫畫或插畫描繪人狗之間情感的深層面,且經常會幫粉絲們寫、畫狗狗的認養文,極力推動「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讓更多無家可歸的狗狗們都能找到最溫馨的家以及最愛護牠們的人。

關於她 寶總監

本名陳庭安,台灣知名毛孩圖文創作者,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畢業,大學半工半讀時期遇到狗狗「泥褲」,展開她的創作之旅。2014年創立FB粉絲團「寶總監的寶之國與他的狗王子」,至今累積超過15萬人追蹤按讚;出版《藏獒是個大暖男》、《她與黑色的守護者》、《黑道老大與他養的狗》等5本狗狗圖文漫畫。

原本就是設計人的寶總監,畢業後從事美術行業,一邊在網路上以圖文寫日記,不僅分享照顧狗狗泥褲的故事,也抒發職場上的鬱悶,例如要出門上班前看到狗狗睡爽爽不由得心生「好羨慕」的可愛圖文。這些與毛孩的生活點滴意外引起網友好評,加上不時會為網友們畫認養圖文,讓寶總監意外從玩票變專業,踏上作家之路。

領養毛孩雙寶 推坑網友也成「狗奴」

寶總監收養的第1隻狗狗「泥褲」,來自南投,因為犬舍主人過世,70餘隻秋田犬無人接手;當時還是大學生的她,直接從桃園騎了7個小時的機車直奔南投,遇到長期被關籠、體弱多病的白色秋田犬泥褲,就此成為狗奴。

泥褲被收養後,被照料至壯碩精神的33公斤,然而泥褲的個性敏感,寶總監怕牠孤單,遂繼續尋找第2隻狗狗來作伴,也就是來自台南的老二,渾身黑嚕嚕的藏獒巴庫,巴庫雖然是大家印象中很凶惡的藏獒,但只要主人願意陪伴,一樣可以養成溫柔的個性。也因為家中的2隻狗王子都源於領養,她便投入推廣「領養不棄養」,並且幫粉絲免費畫認養圖,讓狗狗都有家。

與寵生活現實 巧手轉繪動人故事

有趣的是,寶總監的創作都來自現實生活,像是「黑道老大與他的狗」系列,是她過去在龜山租屋處附近看見的1位渾身刺青男子,他總是一邊餵一邊對浪浪說:「幹!快吃啦!」,凶神惡煞卻對浪浪很有愛的反差,遂成為她筆下有情有義又愛護動物的老大角色。

另外,寶總監在幫粉絲畫認養圖的過程中,曾聽粉絲分享1則「毛毛」感人的故事,該粉絲某次睡覺被阿飄壓床時,忽有一團黑影衝來把阿飄趕走,原來那團守護他的黑影就是兒時養的黑狗,直到後來再度收養了浪犬黑影才消失。寶總監說,自己也曾看過家中已過世的貓咪,因此相信寵物過世後,會為主人帶來接班狗(或貓),進而創作了「天使狗與彩虹橋」,只為讓寵物與人永遠相伴的故事延續下去。

在圖文創作的過程中,寶總監表示在粉絲的關愛下,即使曾經畫到倦怠卻從未停止,除了是對毛孩的愛之外,完稿後的成就感,以及簽書會上粉絲們的熱情回應與大量餵食,都是孜孜不倦創作的動力。

天使狗與彩虹橋系列,述說著人與毛孩生離死別的深厚情感。(圖片提供/寶總監)

對毛孩的愛和粉絲的熱情(圖前為粉絲贈送的點心)都帶給寶總監滿滿成就感。(圖片提供/寶總監)

寶總監發揮網路影響力,熱心為網友繪製領養圖文。(圖片提供/寶總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