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好道別徵稿】映著思念的雙色瞳

2019/07/07 05:30

白飯/相伴12年/米克斯(圖片提供/王姝琇)

文/王姝琇

從愛心媽媽家接回來時妳已是成貓,僅2公斤重、全身白毛,有著美麗的黃、藍雙瞳色,眼神卻充滿畏懼,床底是妳的隱身處,總等到熄燈才願摸黑出來吃飯,取名「白飯(台語音)」,希望妳能多吃飯、頭好壯壯。不久後發現妳呼吸異常,是流浪時車禍導致橫膈膜破裂,陪妳戰勝只有50%存活率的手術,但部分器官受損,獸醫師宣布妳最多僅再活2年,妳卻陪了我12年!

數不清過了多少日子,妳才終於卸下心防、踏上床與我共枕,狂放睡姿佔去大半個床,在我耳邊徹夜發出呼嚕聲,我知道妳心中已認定這個家。邁入高齡時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進出醫院、每天打胰島素和輸液,針針扎在妳身卻從不反抗或哀鳴,更讓人捨不得;直到有天突如其來的失溫,緊接著器官衰竭,就連進食和排泄都無法自理,最終離世。

最後陪伴妳的一星期時間,抱著妳說話、唱歌,所有回憶湧上心頭,記得我們在醫院外曬著最後一個冬日的暖陽,是奢侈、也是幸福。我知道,妳在天堂一定過得好~彼此勿念,我最愛的白飯!

「好好道別」徵稿

陪伴生活的親密毛孩離世,無論是突如其來的意外、不敵病魔纏身,抑或安詳壽終,你我永遠都無法做好心理準備~跟牠道別!

偶然想起總覺得悲傷,更遺憾當初沒能好好說再見。你是否仍有話想對牠說?歡迎來信投稿到「寵伴」與讀者分享你們的故事。

● 徵件內容:請以電子檔方式,寄送2~3張你所拍攝的毛孩生活照,並寄到pets@libertytimes.com.tw,信件主旨註明「好好道別」,並用300~400字描述當初與毛孩的相遇、在世時的溫馨互動、離世原因,以及對牠的思念等。(僅接受Email投稿)

● 照片規格:檔案大小約1MB的數位照片(限JPG檔),或傳統照片以掃描、翻拍成數位檔亦可(限JPG檔),但照片必須清楚,以橫圖為佳。

● 徵件結果:確定錄用者將以電子郵件通知,並擇期刊於「寵伴」網路頻道,不奉稿酬,投稿內容編輯有權刪修。除網路頻道外,本報得另用於臉書粉絲專頁、報紙等其他媒介,無需再經投稿者同意。

● 徵件來函請註明︰投稿者欲刊登姓名(可用別名)、寵物小名、陪伴年數、品種。

※投稿圖文勿一稿多投,且須未曾發表。來稿10天內,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於寵伴網路頻道,不奉稿酬,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所有錄用投稿圖文、影片,本報得另用於臉書粉絲專頁、報紙等其他媒介,無須再經投稿者同意。

※讀者應擔保提供予本報之文字、圖片或影片,無侵害他人著作權或相關權利,違反時讀者應自負法律責任,概與本報無涉。

白飯/相伴12年/米克斯(圖片提供/王姝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