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左左右右

2019/05/11 06:00

◎魏亞芝/新北市三重區永福國小4年10班(指導老師:黃薏陵)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迷糊蛋。課業上,我常將數字或國字中的部件左右顛倒,而鬧了許多笑話,老師甚至還幫我取了個「顛倒小姐」的綽號呢!

記得有一次考試,我把442寫成424,一隻「煮熟的鴨子」就這麼飛了,還有一次,我想幫忙找錢給客人,卻「老」眼昏花的將150元看成510元,幸好姑姑發現,不然我就成了「散財童女」;而加減乘除這幾個小朋友也經常不肯乖乖排好隊,讓我的作業「遍地開花」。

另外,博大精深的中國字更是令我眼花撩亂,傻傻分不清楚的我常將字裡的部件倒置,像是「彰」化變成了「漳」化,讓信件弟弟找不到它的家,或是把部先生和陪先生的耳朵交換,玩起了「變臉」遊戲。唉!不僅錯誤百出,媽媽也因此緊張不已呢!

「左右不分」這隻搗蛋鬼嚴重地干擾了我的生活,從現在起,我下定決心,要將方向和位置記清楚,不但要揮別惱人的夢魘,也要徹底擺脫「顛倒小姐」的綽號。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