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話題新開店】新北‧粉享喫鍋 道地「帽子鍋」感受越南獨特魅力

2019/04/07 06:00

乾式熟成美國牛肋眼/600元(180g)。將肉片快速在湯鍋中涮幾下,白色中仍透點粉紅肉色即可入口,搭配牛肉湯頭尤其合宜,不只肉質軟嫩,還有淡淡奶香,湯頭也更為醇厚。(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由越南華僑主廚開設的越式火鍋店,以道地的越式牛肉湯做火鍋湯底,並使用國外訂製的越南特色鍋具「帽子鍋」,讓你從吃火鍋感受越南獨特魅力。

還沒開吃,就先從粉享喫鍋店內裝潢隨處可見的鮮豔燈籠、斗笠感受到越南風情,為了滿足現代人吃飯也要拍美照的慣例,店內還設計越南風情彩繪牆,大家可以戴上斗笠在牆前拍照留念。

店內主打越式風味平價火鍋,考量到不同用餐習慣,火鍋系列設計了個人獨享、雙人套餐以及四人鐵帽鍋,提供單人或多人聚餐都適宜的選擇。在料理特色上,粉享喫鍋推出火鍋市場少見的牛肉湯底,清澈的湯頭嚐來清甜也相當夠味,這是主廚取自媽媽的私房食譜,以多種香料、牛大骨、牛肉再添加多種蔬菜熬煮6小時而成,滋味鮮甜不論配牛豬肉或海鮮都非常調和,除了特色牛肉湯也有麻辣湯、昆布湯可選擇。為帶給消費者不同的火鍋吃法,店家還特別自越南引進特色鍋具「鐵帽鍋」,端上桌的鐵帽鍋形似倒扣的帽子,鍋緣上滿滿的肉品、海鮮與蔬果,吃的時候只需將食材從鍋緣推入鍋中,煮熟後的食材也可放上鍋緣保溫,讓火鍋吃來更方便有趣。

雖是火鍋店,店內還另外販售多款單點越式風味小吃,如越南炸春捲、越南生春捲、是拉差蝦仁炒飯等,讓火鍋店不只是火鍋店,尤其吃完火鍋後可再來1杯越南特色咖啡,藉由這一場火鍋饗宴將越式風情吃好吃滿。

記者食話實說

鐵帽鍋對首次來者嚐鮮有趣,牛肉湯底用作火鍋湯底也較少見,滋味就像越南牛肉河粉清淡香甜,推薦下料前先單喝。肉品、海鮮與蔬果等表現都有一定水準。相對於大家對越南菜酸甜辣滋味明顯的印象,店內的口味較清淡,湯底與醬料則帶有甜味,整體口味滿符合台灣調性。

(02)8259-5599。新北市板橋區英士路72號。11:30~22:00(最後點餐21:00),無休。低消180元、用餐時間90分鐘、不收服務費、可訂位。FB:粉享喫鍋

店裡除了規劃了2~4人座位區外,另外也有10人以上的大包廂。(記者陳宇睿/攝影)

越南特色咖啡/100元。以傳統越南咖啡壺泡製,當咖啡滴滿容器即可將上方的濾壺取下,濃烈的咖啡滴在甜膩的煉乳上,攪拌均勻就是一杯經典越式咖啡。(記者陳宇睿/攝影)

越南炸春捲/110元、 越南生春捲/110元(圖前)。炸春捲酥脆的餅皮下包著絞肉、香菇、冬粉等,炸至金黃的外皮吃來不油,內餡口感也相當細緻,芋頭口感綿密;以米紙包裹米線、蝦子、九層塔與蔬果的生春捲,瑩透的外表吸睛,味道清爽,沾魚露醬一起享用相當開胃。(記者陳宇睿/攝影)

粉享喫鍋店景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特戰鐵帽四人鍋/1,200元、羅望果酸子汁/80元(右)
鐵帽鍋中是道地的越式牛肉湯底,鍋緣擺滿肉品、海鮮與蔬菜,吃的時候只要將食材慢慢推進鍋中,溫潤的牛肉湯搭什麼都不會過於搶戲,還能帶出食材的清甜(越南河粉、米線、梅花豬肉盤與菜盤皆是四人鍋附餐);酸甜的羅望果酸子汁喝來開胃。(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