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孝親出國開心玩】經驗星分享 劉品言‧偕母親逛法國巴黎

2019/04/07 06:00

劉品言去年帶母親與其他3位長輩到巴黎旅遊,跟著曾在法國留學的劉品言一起當個「道地巴黎人」。(圖片提供/劉品言)

記者吳書緯/報導

關於劉品言

14歲時與曾之喬組成女子團體「Sweety」出道,曾在事業起飛時放下工作赴法國巴黎留學,近年來將工作轉移至戲劇演出,表現亮眼,近期參與福斯原創影集「愛的廣義相對論─最後一戰」(暫定)以及電影《惡之畫》的演出。

劉品言當年在事業起飛之際,選擇放下工作遠赴法國留學,讓許多人至今仍印象深刻,巴黎對她來說就像另外一個家。

過去她也曾帶媽媽去巴黎,但去年這趟巴黎之旅,因母親想帶其他長輩朋友一起去,所以成了劉品言「1打4」的局面。還沒出發前,劉品言心想這個「千歲團」的組合就像扒手眼中的肥羊,所以行前就不斷地對長輩耳提面命,溝通旅程中可能的危險與做好準備;行程安排上,長輩們給劉品言出了一道題目「煮早餐」,所以需找有廚房的房間,因此劉品言透過Airbnb(可訂民宿或房屋、房間的旅行網站)找了一間民居,讓長輩們達成心願。她也推薦若家族到歐洲旅遊,利用Airbnb會是好選擇,因為住民居可分房又能自己做早餐,一般歐陸的飯店通常房間偏小無法分房,且歐洲飯店提供的早餐對台灣人來說,連吃太多天會讓人失去胃口。

劉品言這次在巴黎待了10天,除了1天離開巴黎去莫內花園,其他時間都在市區,她推薦第1次到巴黎,可留5~7天好好認識這座城市,因為巴黎雖然看起來不大,但總是會遇到各種不可預期的狀況或交通延遲,她建議每天可以10點再開始行程,與通勤人潮錯開。

旅途中劉品言也帶長輩們搭公車,體驗當地人的交通方式,不過就在一次搭公車時,儘管行前耳提面命,但乾爹的手機仍被扒手摸走,直到下車後才發現,之後趕緊打回台灣將sim卡停用,並遠端遙控將手機資料清空。幸好這件事發生在第3天,此後4位長輩出門時都會提高警覺,劉品言的母親之後就曾在地鐵上感受扒手蠢蠢欲動,有所警覺才未讓扒手得逞。這趟旅程雖一次帶4位長輩,看似辛苦,但劉品言說:「當你給長輩在人生中有更多的驚喜,你會覺得更開心更有活力,這個感覺很好。」

長輩心裡話

劉品言的母親說:「像巴黎這樣的浪漫之都,有女兒的陪伴,讓我們能夠對巴黎有不同於跟團出遊的深度了解,這次的旅行為我們母女間製造了特別難忘的回憶。」。

劉品言這次帶長輩到巴黎,唯一離開市區是到諾曼第大區的吉維尼(Giverny)參觀莫內花園,印象派畫家莫內(Claude Monet)曾在此居住,儘管要先搭火車再轉公車才能前往,且公車班次有限,她仍推薦此具挑戰性的行程。(圖片提供/劉品言)

劉品言特別預訂了1間獲米其林星級評價的餐廳「Le Dalí」,她行前提醒長輩要攜正式的鞋子,但長輩覺得「到巴黎再買就好」,結果在巴黎一直沒有去購買,形成了上半身正式,卻穿著輕便鞋子的景象。(圖片提供/劉品言)

帶長輩出門經常就是成為長輩的攝影師,反而自己不常入鏡。(圖片提供/劉品言)

劉品言笑說母親很不會拍照,所以都會跟母親玩一個小遊戲,就是她先幫母親拍示範照(如左圖),再去母親剛站的地方,請母親拍一模一樣的照片(右圖),讓照片不NG。(圖片提供/劉品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