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海遊館之旅

2019/03/30 06:00

◎陳亮瑾/嘉義市西區立志航國小5年4班(指導老師:林麗芬)

去年我們全家人去拜訪日本大阪「海遊館」,跟台灣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裡的展館很像,爸爸告訴我,日本和台灣都是海島國家,因此也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

海遊館裡展示許多的海洋生物:一直在整理毛髮的海獺、不停打呵欠的海獅與頑皮的海豹、優雅慢舞的赤蠵龜,以及讓全家人看到目不轉睛的巨螯長腳蟹與日本龍蝦,每到一處展示館前,我和弟弟的臉都快貼到玻璃上,弟弟最喜歡看鯊魚和魟魚,他說好像大型戰鬥機在海洋天空裡飛來飛去。

海遊館裡有一個展館,名為「北極圈」,那裡會有真的冰雪從天上掉下來,非常寒冷,還可以看到真的海豹在冰雪上滑動,好逼真啊!當我們走到體驗水族區時,館方人員要求所有想要觸摸海洋生物的遊客們,都必須洗手完才能接近體驗池。「有鯊魚還有海膽耶!」膽小的我和弟弟觀望許久才鼓起勇氣碰了鯊魚一下,它的皮膚很光滑,跟海星粗糙的外殼皮膚完全不同。

這次的大阪海遊館之旅讓我想到,之前學校老師讓我們看過一些新聞畫面:有海龜因為吃下太多塑膠袋而死掉、寄居蟹把瓶蓋當成它的家住著……人為垃圾有可能隨著洋流漂到別的國家,更恐怖的是,那些海洋生物吃下垃圾死亡後被人類捕撈上岸,極有可能又吃進了我們的五臟六腑,看著海洋生物自在在海中的模樣,身為人類,我們應該善待這些珍貴的海中好朋友。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