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小飛象》

2019/03/30 06:00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雀雀共同對談分享。(雀雀提供)

喂~夫人

劇情大綱:

馬戲團中誕生了1隻有招風耳的象寶寶,團員霍特(柯林法洛飾)的2個孩子細心地呵護這隻被眾人嘲笑的特別小象,某天,小象在萬眾矚目下飛向天際,也讓面臨倒閉的馬戲團重振票房。小飛象引起娛樂大亨范德維爾(麥可基頓飾)注目,在大筆資金誘惑下,馬戲團團長麥迪奇(丹尼狄維托飾)決定把馬戲團賣給范德維爾,所有表演者也搬到重金打造的豪華遊樂園中。在這裡小飛象和美麗的柯蕾(伊娃葛林飾)一起演出空中飛人秀,然而范德維爾卻逐漸顯露野心……。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影評:★★★☆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

客座影評/雀雀,影評:★★★★

千萬人氣部落客,每天沉浸在電影與孩子所給予的幸福當中,右手寫影評、左手玩小孩。

部落格:cheercut.com FB︰雀雀看電影

喜歡暗黑美學的提姆波頓,一直是很具個人風格的導演,然而近年他的作品多數評價不佳,也讓人對於他這次拍攝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飛象》的真人版電影,不免有些擔心。

保持獨特 不須隨波逐流

身為提姆波頓忠實影迷的客座影評雀雀說:「確實他先前的《大眼睛》和《怪奇孤兒院》都是讓人高度期待,爾後有些失望,主要是雖然視覺方面從不令你失望,在說故事上卻有些缺陷,其實提姆波頓的電影常是劇情簡單但蘊含深層價值,只是他習慣用畫面填滿故事,細節堆疊不足、劇情趨向破碎混亂的狀態下,有些很棒的理念就不易讓觀眾理解。不過這次有感覺他離觀眾近一點了,雖是馬戲團題材但並不讓人覺得有消費奇人異士的感覺,反而因為每個角色都有鮮明設定,會感受到電影想傳達的『不需要刻意追求平凡』,另外迪士尼一向讓人覺得是童話象徵,但也同時帶來美好事物既定的框架,而提姆波頓卻十分崇尚獨特性,片中毀掉遊樂園的設計或一些戳破包裝行銷的台詞,會讓人聯想到他隱約在批判迪士尼,其實有些大膽。」

視覺迷人 情感面略平

對夫人來說,片中呈現提姆波頓一貫的暗黑精緻畫面,總能讓人持續保持期待,亦能看出他以色調帶出故事從有點沉重到充滿希望的變化,雖然前半段有些平鋪直敘,然而後段馬戲團眾人致力讓小飛象與母親團圓的過程,節奏變快且連接緊湊,確實能補足觀眾所需的娛樂性,如果能再加強角色互動部分、稍加多著墨其中一、兩對組合間的情感,而不是都點到為止,會讓電影更具可看性。就視覺而言,雀雀認為不只馬戲團的場景並未讓人覺得被壓縮在一個封閉場域內,電影打造出的豪華遊樂園除了外觀華麗,也大量利用各種機械設計,酷得讓人印象深刻。

演員加分 角色瑕疵也可愛

另外雀雀提到:「除了視覺美學,提姆波頓還擁有好演員,以前他有老班底強尼戴普和海倫娜寶漢卡特,詮釋各種怪胎角色都能發揮自如,幫電影加分,這次與他首次合作的柯林法洛,在和孩子們重逢的出場戲也很打動我,各種情緒控制得恰到好處。其實我覺得提姆波頓的每部作品都在自我投射,無論其電影被觀眾如何看待、評價好或壞,我們仍能看到他純真的一面,無論角色具有怎樣的瑕疵,例如其經典角色『剪刀手愛德華』,雖被遺棄但心性仍像孩子一樣,或是本片被嘲笑的『小飛象』,提姆波頓都能讓這些所謂的『瑕疵』變得親和可愛,真的很期待他在美學成就無人能比之餘,能找到好編劇完善所有故事的血肉。」

再HOT兩片!

失控危城

上映時間:3/29

導演:安東尼馬拉斯,演員:戴夫帕托、艾米漢默 ,夫人影評:★★★☆

改編自2008年印度孟買恐怖攻擊事件,當時來自巴基斯坦的持槍歹徒攻占了泰姬陵飯店,持續3天的對峙共有超過500人受困其中。電影幾乎全程都在高度緊繃狀態,除了呈現大家在生死關頭的善惡人性,也暴露印度面臨恐攻的危機訓練不足、救援太慢,而電影雖突顯飯店員工堅持守護旅客的光輝面,但劇情上的情感觸動稍嫌未能深入。

G殺事件

上映時間:3/29

導演:李卓斌,演員:陳漢娜、杜汶澤,夫人影評:★★★☆

電影從一樁斷頭命案開始,以數十個G開頭的英文單字講述故事,讓觀眾逐漸拼湊線索,在校被排擠的女學生與老師的私情、黑警的橫行霸道、中國女子到香港賣淫為生等瑣碎日常,除了讓人明白死者與眾多角色的關係,也從每個人的生活困境點出香港人的冷漠與無奈,同時嘲諷回歸中國後更為痛苦的現狀,其中主角陳漢娜雖是新演員卻充滿靈氣,潛力可期。

《小飛象》,上映時間:3/29,片長:112分鐘,導演:提姆波頓,演員:柯林法洛、伊娃葛林、 麥可基頓、丹尼狄維托。(圖片提供/迪士尼)

《小飛象》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迪士尼)

《小飛象》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迪士尼)

《失控危城》。(圖片提供/龍祥)

《G殺事件》。(圖片提供/双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