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迷上怪盜

2019/03/02 06:00

◎張勝淵/雲林縣林內鄉林中國小6年甲班(指導老師:王偉音)

某天,百般無聊的我問媽媽:「還有什麼書可以看?」,媽媽立刻拿出整套亞森羅蘋全集,才翻幾頁,我就愛上它緊張懸疑的情節。

書中主角叫亞森羅蘋,他5歲時,母親受到貴族的迫害至死,使得他決定要去偷取不義之財來救濟窮人。他高超的技巧,定能手到擒來,他心思縝密不留破綻,總能來去自如。他去過的地方,不是讓孤兒院、慈善機構多了一筆錢,就是讓小氣的大土豪氣得直跺腳,連警方也束手無策,這種劫富濟貧的行為,真是盜亦有道啊!

他躲避警察捉拿的同時,不忘行俠仗義為人辦案。更沒閒著,不斷學習各種武術、技能,遊歷各地增廣見聞。所以他身手矯捷,兩三拳就把壞蛋制伏;所以他擅長易容術,變換身分幫人解決問題;所以他機智過人,總能化險危夷、死裡逃生。

在生活中,有人一旦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後,常會失去理智、原則,選擇報復,然而羅蘋不是,哪怕對方是壞人也不加以傷害生命,這說明他有原則、有氣度。有人一旦獲得意外之財,常會起了貪念占為己有,然而羅蘋不是,不忘初衷救助貧苦,這說明他正直有仁慈之心。有人一旦遇上麻煩,常會獨善其身,然而羅蘋不是,他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說明他有正義感、有勇氣。你說這樣的怪盜怎不令人著迷?!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