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話題新開店】台中‧新加坡老店「海記醬油雞」 就愛「醬」吃雞

2019/02/16 06:00

雙燒 全蛋麵/180元 。燒肉與叉燒雙拼的組合,燒肉的肉質肥瘦適中,又帶有酥脆感,叉燒則是甜鹹口味,搭配全蛋麵別具風味,同樣附有炸雲吞、滷豆腐、滷蛋、配菜與小黃瓜。(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吳書緯/報導

來自新加坡的海記醬油雞,之前在台中中友百貨新加坡展的快閃店反應相當好,因此首次踏出星國,就選擇在台中公益路上開設海外一號店,帶來新加坡經典的庶民美食──醬油雞飯。

1959年從小攤位開始經營的海記,目前由第3代兄弟王建強、王建榮掌管。談到新加坡醬油雞與港式油雞的差異,王建強表示,新加坡的口味比較淡,因此不像港式油雞偏鹹,海記醬油雞是屬於「先鹹後帶甜」的口味,雞肉挑選與新加坡相近的台灣肉雞,皮下帶有油脂,咬下口感有嫩勁。如果單吃醬油雞不過癮,還可以沾餐廳裡無限量供應的3種醬料:濃密雞飯辣椒、白醋薑、沙薑;為了原汁原味,海記提供的飯是雞味泰國香米飯,在口中越嚼越帶有雞香,若是不想吃飯,也可以換成全蛋麵。

除了醬油雞,海記也提供了燒肉與叉燒2種肉類可供選擇,王建強特別提到,台灣的豬肉比新加坡的好吃,因為新加坡已不養豬,豬肉都從國外冷凍進口,而台灣還有溫體豬肉,在口感及烹煮上更能發揮,所以讓台灣海記的叉燒與燒肉,比起新加坡本店是青出於藍,豬肉所使用的醃粉也與新加坡本店相同。

台灣一號店也有獨家菜餚──海南白雞,這是第3代經營者為了懷念創立海記的爺爺所「復刻」,其實海記當年是先從海南雞飯開始賣起,後來才賣醬油雞,之後因為海南雞飯在新加坡太普遍了,近年海記本店不再販賣海南雞飯,但台灣人對於「新加坡美食─海南雞飯」的印象相當強烈,做為新加坡餐廳,自然在台灣不能少了這一味。

記者食話實說

雖然價格比一般港式燒臘貴上一些,堅持新加坡原汁原味的風格或許有些國人會吃不習慣,但這也就是不出國就能嚐異國美味的方式,招牌醬油雞雞味飯無疑是第一次到訪必點的經典,搭配可以自由取用的醬料與喝到飽的雞湯,會讓人覺得雖然貴一些也還算值得。

Data:(04)2326-2323。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6號。11:00~21:30,無休。FB:台灣海記醬油雞飯

招牌醬油雞 雞味飯/160元。招牌醬油雞雞味飯是海記醬油雞的經典菜餚,醬油雞鋪在雞味泰國香米飯上,並附有炸雲吞、滷豆腐、滷蛋、配菜與小黃瓜,餐廳內還有濃密雞飯辣椒、白醋薑、沙薑3種醬料可以自由取用,以及「無限暢喝」的雞湯。(記者李惠洲/攝影)

海記用餐區以潮流帶點傳統的風格,顛覆了東南亞餐廳要有濃厚南洋風的印象。(記者李惠洲/攝影)

料理肉類的餐檯就位於餐廳前方,路人能看到醬油雞、叉燒與燒肉在師傅刀下成為入口的佳餚。(記者李惠洲/攝影)

泰式炸豆腐/60元。此道菜是店主王建強靈機一動加在台灣菜單中,雖名為泰式炸豆腐,但製作上結合了台、星、泰三地風格,皮酥內軟,看似辣卻不嗆鼻,怕辣的人也能嘗試。(記者李惠洲/攝影)

海南白雞(半隻)/350元。約1公斤重的半雞,選用台灣國產肉雞,呈現皮下帶有油脂的經典海南白雞口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台中海記醬油雞的店面設計新潮,紅白搭配的招牌頗為吸睛。(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