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道塞車別愁 來去服務區/嘗美食、拍美景 打卡趣

2019/02/05 06:00

關西便當時常大排長龍,曾有高公局官員為排隊買關西便當,買完後才發現老婆不見人影。(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專題報導

春節9天連續假期,民眾返鄉、出遊碰上塞車難免心煩,不訪趁機到平常不會特別造訪的14個國道服務區走走吧!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近年來與經營廠商共同努力,民眾到服務區已可明顯感覺與以往不同,不再只是上廁所、休息、吃簡易餐飲的地方,不管是銅板美食、精緻餐飲、伴手禮,甚至在地新鮮農產等,都可在服務區買到;此外,許多廠商積極打造特色,讓服務區蛻變成一處兼具中途休憩、美食品嘗、景觀生態的景點。

湖口服務區位於國道一號,是每次連續假期都嚴重壅塞的路段,也是許多南下返鄉民眾,第一個造訪的服務區。湖口服務區以「老街風華.寶島樂園—與您相約在1974年」為主題,透過規劃設計手法及裝置藝術運用,仿照湖口老街客家傳統建築,打造出早期懷舊休息氛圍。

高公局表示,該服務區最受歡迎美食,就是曾獲最佳人氣美食網路票選優勝的豐味棧各式鐵盒裝的懷舊便當,許多民眾專程開車上國道就為吃這個便當。

若走國道三號,南下首先碰到的服務區,就是由新東陽負責經營的關西服務區,新東陽公司表示,他們以一區一特色為原則來經營。關西服務區有許多特色景點,最受民眾喜愛的打卡熱點就是「澤蘭蝴蝶谷」,民眾可拍下倒映著服務區建築的荷花池,春夏季時還可以看到翩翩飛舞的蝴蝶,宛如一個小小的生態園。最能代表關西服務區的美食,就是年銷1萬7千份的「關西便當」,梅干扣肉便當每個只要55元,曾有高公局官員排隊買便當,買完後才發現老婆不見人影。

國道上最具知名度且最多人造訪的,絕對就是位於台中的清水服務區,每年春節期間不論是營業額、造訪人次都居14服務區之冠,2018小年夜至大年初五,共吸引逾22萬人次到訪,消費金額破4100萬元。

水幕水舞、幸福鐘

清水熱門打卡景點

到底清水服務區有什麼景點、美食這麼吸引人呢,新東陽公司表示,位於賣場外的水幕水舞,是臉書、IG上的熱門打卡點,不論是搭配白天陽光,還是夜間燈光,怎麼拍都美;位於服務區二樓幸福天空的幸福鐘,採白藍色調的地中海風格,鐘下雙拱型設計,也是許多情侶的拍照景點。

清水服務區最具知名度的美食為「清水熊厚呷鹽酥雞」,熊厚呷是新東陽自營品牌,鹽酥雞採用CAS去骨雞肉,當日現炸、外酥內嫩,另有用台農57號黃肉地瓜搭配南投古早味梅粉的「梅香黃金薯」,也是店內人氣美食。

經過台中往南來到由知名超商全家所經營的新營服務區,南站以台南「安平樹屋」美感為設計主軸,北站以「新營糖廠」為空間主題,營造懷舊空間氛圍。必吃美食除台南著名的伊蕾特布丁及周氏蝦捲外,全台只有5縣市才吃得到的樂檸漢堡,新營服務區就有。高公局表示,品嘗完美食後,別忘了到新營服務區招牌下,與金屬創意金剛留下到此一遊的合照。

國道五號是每個連續假期都必塞的路段,位於國五的石碇服務區,就成為許多民眾先上廁所、吃東西的必經之地,高公局表示,服務區正門口的山城美鎮—石碇風光造景,是許多民眾會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服務區內特有的陽光市集,更可買到知名店家「艾芝園米食專賣」的艾草粿、麻糬、黑糖糕等伴手禮。

採白藍色調的地中海風格的幸福鐘,鐘下雙拱型設計,是許多遊客及情侶會拍照留念的景點。(記者鄭瑋奇攝)

位於清水服務區賣場外的水幕水舞,是臉書、IG上的熱門打卡點,不論是搭配白天陽光、黃昏夕陽、夜間燈光,怎麼拍都美。(圖:高公局提供)

關西人氣NO.1的關西梅干扣肉便當,每個只要五十五元。(圖:高公局提供)

關西服務區最受民眾喜愛的打卡熱點,就是「澤蘭蝴蝶谷」,民眾可拍下倒映著服務區建築的荷花池,春夏季時還可以看到翩翩飛舞的蝴蝶,宛如一個小小的生態園。(圖:高公局提供)

新營服務區內有許多金屬創意金剛,許多民眾都喜歡與新營服務區及金剛一起合照。(圖: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