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活進化論】女友視角影片這樣拍 記錄戀人美好瞬間

2019/02/03 06:00

想錄下自己和男友的互動、拍出女友視角影片,其實只要學好幾招就不難達成。(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張嘉渝/報導

之前以日本當紅男星高橋一生為男主角的女友視角廣告釋出,馬上引起廣泛討論,各位女孩們,想要用手機以第一人稱視角拍出記錄自己戀人日常的影片,照著以下達人的撇步就對了!

達人出列

YES先生專業錄影團隊

擅長SDE(SAME DAY EDIT)婚禮快剪快播手法,以電影熱情製作婚禮錄影,婚禮當天就可以看到婚禮拍攝內容,讓賓客見證每個當下,以影像分享喜悅的淚水,以音樂捕捉真摯的歡笑,樂在重現那永遠的1日。 FB:YES先生專業錄影團隊 http://www.mryes.com

拍攝前先知道

用手機以自己視角拍攝男友的影片前,若手機有雙鏡頭,建議選擇望遠鏡頭,而非廣角鏡頭來拍攝,畫面會較聚焦在男友上,也較有第一人稱視角的感覺。此外可將手機架在章魚腳架(市價約1,000元)上,方便手持、夾手上、夾肩上、定點拍攝,讓拍攝更便利。此外也可選擇穩定模式拍攝,或將手機架設於3軸穩定器(市價約7,000~10,000元),以避免手震。

和男友的互動

躺他腿上撒嬌

若女友想要拍出自己躺在男友腿上跟男友講話的感覺,達人建議女友可在男友膝蓋前,用仰角的方式拍攝男友,且畫面中帶到些許男友的大腿,即可營造出女友躺在男友腿上對話的感覺。

讓男友擁入懷中

首先,女友手持的手機鏡頭可先往前拍到男友的肩膀,之後馬上往後退,女友退後同時男友抱著女友的肩,即可塑造成男友將女友擁入懷中的感覺。

TIPS:女友拍男友肩膀的畫面勿停留過久,整個畫面會較有動作感。

被男友摸摸頭

當女友想拍出男友撫摸女友頭的影像,必須請男友把手機想像成女友的頭,並將手放在手機上緣(而非手機鏡頭前)左右晃動。

與男友近距離對話

女友必須盡量將鏡頭貼近男友,畫面會較聚焦,也較有第一人稱視角的效果。

TIPS:鏡頭貼近男友,會讓男友的臉有些許變形、變胖,但若是不貼近而是將畫面拉大拍攝,則會犧牲畫質。

女友也要有戲

掌鏡者適度入鏡

為了讓拍出的影片更像有第一人稱視角的效果,女友可讓自己的手入鏡,如掛衣服、放包包或丟東西。若影片完全只有男友的畫面,會太像第三視角,如同導演所拍的大部分電影。

起身動作有細節

當女友從坐姿變站姿且要走動到其他地方時,例如去廚房冰箱拿食物吃或突然生氣想要奪門等,建議女友在站起來前,將鏡頭從朝前方變成朝下,先拍一下自己的腳,起身同時將鏡頭朝回前方,後續再走動,如此即可營造高低落差較大的畫面。

TIPS: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在站起來前並不會先看自己的腳,但在拍攝第一人稱視角影片時,若省略拍腳步驟,會讓這段站起、走動的片段過於突然,像直接飄走。

情緒表達這樣做

女友若在畫面中表達出自己點頭、同意的感覺,女友可將手機往下壓再往上抬,重複數次。而當女友想要表現自己震驚的情緒時,女友則可將手機左右晃動或前後移動。

YES先生專業錄影團隊(記者沈昱嘉/攝影)

躺在男友腿上撒嬌拍法示意圖。(圖片提供/YES先生專業錄影團隊)

被男友摸頭拍法示意圖。(圖片提供/YES先生專業錄影團隊)

和男友近距離對話拍法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拍起身走動前,畫面要先拍腳。(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