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城市找樂子】台北話題卡通展 米奇、小丸子、熊大陪你釋FUN童心

2018/12/30 06:00

跟米奇一起坐上直升機,漂浮在白雲中吧!(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劉珮芬/報導

今年適逢迪士尼經典人物米奇90週年紀念,台灣華特迪士尼公司特地與美國華特迪士尼檔案館於昨日(12/29)盛大推出「米奇FUN很大」特展,不讓「美國人」專美於前,日本國民女孩小丸子也選在同一天推出「櫻桃小丸子的夢想世界主題」展覽;來自韓國「LINE FRIENDS:世界巡迴之旅」特展,更搶在12/25開展,本週就一起來看看各展亮點吧!

米奇FUN很大特展

歡慶90年!紙雕、光影讓米奇變藝術

今年是米奇90歲大壽,可說是全球慶典!台灣華特迪士尼公司與美國華特迪士尼檔案館(TheWalt Disney Archives),以及國內知名藝術家合作,經過1年多精心籌劃,昨日(12/29)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推出「米奇FUN很大」特展。

入口設有經典角色米奇、米妮迎接,首先會看到由美國華特迪士尼檔案館帶來的150餘件珍貴手稿、角色草圖、故事草圖、早期原創商品等,包括1928年首部於劇院放映的米奇電影《威利號汽船》複製故事劇本;還有於1970年代在台灣印刷的「原創米老鼠漫畫集」系列,這區肯定能引起迪士尼鐵粉的共鳴。

此次主辦方更力邀4位台灣當代藝術大師成若涵、林靖祐、吳怡蕙、游文富,橫跨紙雕、光影、花藝、羽藝等,共同創作兼具藝術與米奇元素的互動空間,其中紙雕區作品「米奇行台灣百景」可以看到大大小小90個米奇紙雕,上頭融合了台灣傳統社會的元素,建議停下腳步細細欣賞。

不過最大亮點肯定是3.5公尺的巨型米奇,民眾一看到這座「大米奇」都驚呼:「真的『放很大』耶!」,相信能讓大小朋友拍得開心。

DATA:

即日起~2019/4/7(除夕休館),週一~五10:00~18:00(17:30停止入場),松山文創園區第1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02)8771-7318轉105,全票320元、優待票280元、特惠票160元,官網:www.mickey90.com.tw

櫻桃小丸子的夢想世界主題展

著迷夢境!海洋、遊樂園繽紛幻想

昨日起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第4、5號倉庫舉辦的「櫻桃小丸子的夢想世界主題展」,此次場景走出家庭和教室,要讓民眾跟著主角們一起做夢!

展區共有奇妙迴廊、富士山、水底世界、遊樂園、魔幻迷宮5大夢境,首先穿過神秘樹洞,小丸子最愛的爺~友藏大植栽豎立在中央,一旁小丸子、花輪等主角們人形立牌都換上以《綠野仙蹤》為設計概念的服裝,讓人直呼卡哇伊,來到充滿鏡面的迴廊,投射出無數倒影,你一定會發現這是小丸子片頭曲裡的場景。

穿過一道旋轉門,日本富士山也出現了~不!這是顆巨大的永澤頭,一旁還有小丸子一家人正泡著溫泉;前進走向海底奇幻世界,跟著化為海洋生物造型的小丸子與同學們,一起與水母群、巨大金魚優游。

下一場夢將踏入異國風情夢境遊樂園,有鮮豔的彩色大道、顛倒的旋轉木馬看得你眼花撩亂;夢境尾聲,連接夢境與現實的是一座巨大的花園迷宮,擺放著30個百變造型的小丸子以及巨大的小丸子植栽,與入口處的爺爺做呼應。

整個展區空間規劃及動線皆充裕,即使人潮擁擠,也能在隨處拍下豐富照片,十分值得前來參觀。

DATA:即日起~2019/3/3(除夕休館),週一~日10:00~18:00(17:30最後入場),松山文創園區第4、5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全票280元,0918-086-035(週一~五10:00~18:00可致電查詢),FB:櫻桃小丸子の夢想世界 主題展

LINE FRIENDS世界巡迴之旅-台北站

台灣獨家!登機看巨大夾娃娃機

以環遊全球的世界之旅為概念的「LINE FRIENDS世界巡迴之旅」首站在澳門啟航,獲得外界許多好評,第2站來到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共有10個展區,像是北極極光村、埃及獅身像、日本櫻花情人橋、歐洲聖誕廣場及美國牛仔部落等,其中一區是首度獨家曝光「熊大機長夾娃娃機」展區,民眾需通過登機門,映入眼簾的是熊大機長在門口迎接,穿過登機處還有行李輸送帶,讓人感覺真的上了飛機。

第1展區「歐洲聖誕廣場」可看到3.5公尺高的雪人熊大公仔,由於實在太高大,想要與完整的公仔合照不太容易,相片中出現路人的機率有90%,民眾可得看準時機呀!而在雪人熊大的正對面就是另一個展區「北極極光村」,為了要打造出雪屋的臨場感,在投影技術上下了不少功夫,踏入此區,身體似乎都感覺冷起來。

其他像是日本情人橋、埃及獅身像、美國牛仔部落等區,裝潢設計都十分精緻,每個角落都像是一個伸展台,但想要避開人潮,建議平日前往,才能好好欣賞LINE FRIENDS為大家帶來的世界巡迴之旅。

DATA:即日起~2019/4/7(除夕休館),週一~日10:00~18:00(17:30最後入場),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東2C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0905-922-643(週一~五10:00~18:00可致電查詢),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愛心票140元,FB:LINE FRIENDS世界巡迴之旅 特展

〈spa class=paperkeyword〉生活週報#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米奇#迪士尼#櫻桃小丸子#LINE#熊大

小朋友看到這座「大米奇」都開心得活蹦亂跳。(記者沈昱嘉/攝影)

「My Mickey,our Mickey」是花藝藝術家利用圓型小花打造的立體剪影。(記者沈昱嘉/攝影)

穿過登機入口,3.5公尺高雪白熊大就在這裡等著你。(記者沈昱嘉/攝影)

日本經典地標「富士山」,換上永澤的洋蔥頭似乎也挺自然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主辦方將入口設計成登機口,告知民眾「出國囉!」(記者沈昱嘉/攝影)

台灣獨家曝光的新展區,是一座巨大的熊大夾娃娃機。(記者沈昱嘉/攝影)

入口就能看到爺爺的大植栽,給人一種療癒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來到櫻桃小丸子的夢想世界主題展裡,你可以跟主角們一起同遊日本喔!(記者沈昱嘉/攝影)

偌大的小丸子神燈,讓人不自覺地許下願望。(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