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門開禁忌》不能半夜曬衣服、不能玩水?民俗專家教你破解鬼月10大迷思

文/記者莊蕙瑜、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8/10 13:26

 

6>不要半夜曬衣服?
相傳濕衣服易讓屬於游離電波的「靈」黏附,也就是好兄弟會去試穿半夜時曬的衣服,因此我們再穿上容易造成身體不適。張印建議,曬衣服要盡量在早上七點後、下午五點前,若工作忙碌無法準時,拿下來的衣服不要馬上放入衣櫃,摺好放在明亮的大廳照照燈光約半小時,再放入衣櫥就可以了。

7>鞋子不要穿進門?

張印強調,盡量不要將沾有潮濕泥土的鞋子穿入家門,因為好兄弟最容易藏匿於濕氣重的泥土,建議在門口放腳踏墊,鞋子弄乾淨再進門。

8>家裡撐傘容易帶鬼進屋?
雨傘可隔絕陽光,適合阿飄藏匿,所以要在門外就把傘收好,再帶進屋內。

9>出門不要亂撿地上的東西?
張楊強調,不只是鬼月,在平常地上的東西(如紅包、信封)也不要亂撿。有一種說法是,普渡時好兄弟會用龍眼殼和香腳做成的擔,來把未食用完的供品擔走,因此如果在鬼月看到地上有龍眼殼等,千萬別撿,但可掃掉。

10>不能拍肩?
人嚇人嚇死人,在農曆七月有些人心理壓力較大,不經意的拍肩,特別容易造成驚嚇。民俗相傳人的頭部、肩膀共有3把陽火可趨吉避凶,亂拍別人的頭、肩會拍滅陽火,但本意應該是會嚇到別人。

※以上禁忌為民間傳說,建議適度參考,而不要過度迷信。

 

 

下一頁>>民俗專家傳授!鬼月保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