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旱鴨子都可以玩!屏東大鵬灣獨木舟體驗正夯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7/08/24 15:46

划舟達人說技巧

楊居斌
屏東帆船協會教練
「協會主要提供給民眾體驗的獨木舟為『平台舟』,船身寬廣且穩定性高,非常適合初學者,加上在水面平靜的大鵬灣水域划舟,安全性相當高,旱鴨子都可以玩!」

日治時期的大鵬灣,曾被當成水上機場,後來則變成最佳的養蚵灣域,也是民眾品嘗鮮蚵滋味的好去處!現今的大鵬灣展現全新風貌,逐步轉型為水上遊憩基地,不僅有國際型賽車場地,就連在這個水域耕耘許久的屏東帆船協會,也從會員制轉為開放民眾體驗獨木舟、帆船遨遊灣中水域等型態,讓大鵬灣成為假日玩水上活動的最佳場所。
四面環海的台灣,原本就擁有絕佳的水域活動條件,但寬廣海域的風浪影響大,水上活動條件較水面平靜的潟湖來得差,屏東帆船協會教練楊居斌表示,全盛時期的大鵬灣,灣域面積廣逾五百公頃,為台灣最大的潟湖濕地,而蚵架拆除後的大鵬灣,就成了最佳的水上活動據點!若想一次盡覽大鵬灣美景,不妨搭乘帆船遊於潟湖中;如果想親身體驗划舟,帆船協會提供有單人、雙人獨木舟可選擇,靠雙手力量划行於大鵬灣,享受周邊波光粼粼,正是抓緊夏天尾巴、享受自在快感的最佳水體驗。

DATA

電話:0982-224-672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興漁里順漁路69號
開放時間:08:00∼20:00
費用:獨木舟雙人每小時300元、單人每小時200元(含保險費、教材費);帆船大人每40分鐘250元、小孩每40分鐘150元(含保險費、教材費、教練費)
備註:航行體驗週六、日可現場直接報名,平常日需三日前預約

楊居斌表示,划獨木舟沒有大撇步,記住「雙腿盡量伸直、雙手平穩握槳」這兩個小技巧即可。
屏東帆船協會於週六、日開放航行體驗,讓更多人得以體驗水上航遊,欣賞潟湖風光與漁村風情。
帆船協會認養的水域離跨海大橋不遠,大家乘帆船或划舟之際,還能欣賞大橋美景。
民眾在體驗獨木舟前,教練都會詳細解說並為體驗者穿上救生衣,也會隨時留意所有人的活動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