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夏日不脫妝妝容】油性肌

2018/07/08 06:00

油性肌膚者要選擇不含油質的化妝和保養產品,才能維持清爽妝容。(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達人出列

Hero/牛爾達人團隊保養專家

擁有醫學大學背景,熟知美妝趨勢與最新保養成分資訊,經常在美妝節目、國內外的保養巡迴講座分享美容保養概念。

FB:Hero老師

美妝達人Hero老師表示,攝氏溫度每升高1度,肌膚的出油量就會增加10%,因此油性肌在夏天需要加強肌膚管理,才能維持乾淨清爽的妝容,因為肌膚一出油,不只是脫妝,還會使粉妝結塊。

Hero建議油性肌者在妝前保養時,不要用含有油質的保養品,可以用凍膜在臉上厚敷10分鐘,因為這類保濕產品不含油質,而厚敷可助打開毛孔、加強吸收保濕成分。若是凍膜質地較水、易滴落,也可將凍膜厚塗在化妝棉上,再將化妝棉敷在臉部。10分鐘過後擦拭或是用清水洗掉凍膜都可以,接著再將含有吸油粉體的粉露(化妝水+吸油粉體)輕拍在臉上,加強臉部肌膚控油效果。

底妝部分,Hero不建議油性肌者使用大多含油質的粉底液,若是擔心毛孔粗大,需要遮瑕度較高的底妝,Hero建議使用質地清爽的毛孔修飾產品,能填補毛孔凹洞、讓皮膚變得滑順,接著使用粉餅以拍彈的方式將粉上在臉上,除了遮瑕力較好,也不會因為用推抹的方式破壞剛剛上的毛孔修飾品,同時粉餅已有定妝效果,所以不需再用蜜粉定妝,倘若需要補底妝時,可以用粉餅的粉撲沾取少許粉,一樣用拍彈的方式上妝,可以同時清除臉上泛油、不勻的粉塊。

彩妝的部分,針對需要在夏日戶外活動的油性肌者,眼妝可使用抗暈染的產品加強持妝度,較不易脫妝的膏狀腮紅會比粉狀更合適,手邊的唇膏就是很好的腮紅替代品。為了讓妝感不要太厚重,Hero建議先將唇膏塗抹在手背上再用手指沾取,以點和輕推的方式在頰上畫出想要的範圍,唇彩也可以使用同一支唇膏,以輕壓的方式上唇彩,這樣化腮紅和唇彩就能打造輕薄效果,也更不容易掉妝,同時在戶外活動時,只需攜帶一支唇膏就能同時補唇頰妝容。

防曬小教室

北醫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表示,油性肌在選用防曬產品時,可以選擇不致粉刺配方(Non-Comedogenic,指產品含油成分較少,比較不會卡住毛孔),以及要注意不要為了追求清爽感選擇太稀薄質感的防曬品,因為擦來雖然舒適,卻有可能會讓皮膚上的防曬劑量不足。

Hero/牛爾達人團隊保養專家。(記者沈昱嘉/攝影)

油性肌在妝前保養時,可直接使用沒有油質成分的凍膜在臉上厚敷10分鐘,增加保水度的同時也不用擔心肌膚會太油影響後續妝容持妝度。(記者沈昱嘉/攝影)

油性肌妝前保養使用粉露一樣具有化妝水保濕的功能,但更多了控油的效果。(記者沈昱嘉/攝影)

油性肌若擔心化好的腮紅很快就脫妝,可以改用唇膏點在臉上,為了避免下手太重,可先塗在手背上再以手指點在頰上推開。(記者沈昱嘉/攝影)

易脫妝和粉妝易結塊的油性肌在上粉和補妝時,可抓取粉撲的一小點沾粉,再以拍彈的方式上粉,能夠讓粉更服貼外,也可以同時清理臉上殘妝的浮粉。(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