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過年徵稿初五入選】新年慶團圓

2018/02/20 06:00

◎禹華宥/新竹市東區新竹國小5年7班(指導老師:吳佩芳)

在所有節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新年,而過年時我最期待的就是年夜飯,我們家圍爐時一定有阿嬤親手料理的火鍋,火鍋裡放了許多豐盛的食材,有脆嫩可口的大白菜、香Q濃郁的起司球、可口的小熱狗和我最愛的多汁美味肉丸子。吃火鍋時大人小孩聊天談笑,火鍋的蒸氣圍繞四周,不但肚子暖呼呼,心裡面也幸福洋溢。

每到過年,阿嬤還會做一道我很喜歡的食物「炸年糕」。阿嬤會把年糕放進油鍋裡,年糕在油鍋裡跳來跳去,像一隻隻活蹦亂跳的兔子。年糕炸好時香味撲鼻,令我垂涎三尺,外面金黃的麵衣酥酥脆脆,裡面的年糕軟軟的、還會拉出長長的絲,有香甜原味和濃郁紅豆兩種口味,每次熱騰騰的一上桌,就被大家一掃而空。阿嬤笑著對我說:「吃了年糕就會年年高升。」我卻覺得年糕把我們的嘴都黏得甜蜜蜜呢!

吃完年夜飯、領了紅包後,我們會去逛熱鬧滾滾、有著各樣商品的年貨大街,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賣糖果的店鋪,每次經過,我都被琳瑯滿目的糖果吸引得目不轉睛,一顆顆的糖果穿著鮮豔閃亮的外衣,就像是燦爛奪目的寶石,只要一想到糖果香甜的好滋味,就讓我不由得流口水,央求媽媽讓我買一袋糖果回去和家人享用。

新的一年,我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大家吉祥如意,好運降臨每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