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過年徵稿初五入選】 四代同堂慶新年

2018/02/20 06:00

◎林聿宣/高雄市三民區陽明國小6年12班(指導老師:李珮綺)

每年新年我都是在阿嬤家度過的,我們家族和我同輩總共有5個小孩,所以當我們聚在一起時,氣氛就會變得非常熱鬧,有時我們會幫阿公貼春聯;有時表演才藝給大家看。到了領紅包的時候,我們5個小孩會依照年齡排排站好,每人說一句吉祥話,就可以領到豐厚的新年紅包,所以每年我都會用心提前上網查好「通關密語」,而且不能只查一個,以免被別人搶走台詞。我們還會一起玩麻將和打牌,只要大家一起玩,感覺所有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雖然每年新年都是這樣過,但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趣,反而每年都很期待大家新年相聚的時刻呢!

除了室內的休閒活動,我們也會去鄉下拜訪遠房的親戚,鄉下的三合院,中間是個大庭院,正是我們玩躲貓貓等遊戲的「好所在」,但有時也會因為範圍太大,而一直找不到人。吃飯的時候,我們總是端著自己的飯碗四處亂跑,這個房間繞繞、那個房間逛逛,三合院的每間房間,似乎都充滿了無限的秘密。吃完飯後,全家族四代同堂,二、三十個人聚在一起,或坐或站,陪著曾祖母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心裡頭充滿著甜滋滋、暖呼呼的氣息。

新年的到來,讓家人之間變得更親近、更歡樂,祝大家都能有個快樂又美好的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