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紅狗來拜年】柯基犬 大大、酒酒、多多:人氣三寶賣芒果乾也賣萌

2018/02/11 06:00

年齡︰3歲(大大)、9歲(酒酒)、3歲(多多)。專長與特色︰萌呆3狗組,無時無刻都想吃和想睡,開心就翻肚子,最大特技是翻白眼,比起丟接球,更愛丟接路邊小石頭。 FB︰連環泡有芒果(記者潘自強/攝影)

記者王姝琇/報導

台南玉井有不少產銷芒果商品的老店,「連環泡」也是其一,經營近20年卻在近5、6年爆紅,臉書粉絲人數近90萬,全因鎮店柯基犬家族林燒酒(酒酒)、林金大(大大)和林金多(多多),合體簡稱「酒多大」!主人林發條說,酒酒是9年前朋友家中生的小狗領養來,後來酒酒有了兒子多多和大大,3個每天都來店裡「上班」。

說到「酒多大」爆紅原因, 背後推手正是林發條,以直白又幽默的搞笑對白呈現「酒多大」的日常,加上牠們可愛的模樣,逗得網友樂開懷!他說:「當初返鄉協助父母做果乾,也從妹妹那裡接過臉書經營,一開始只是想分享芒果和狗,卻誤打誤撞反而讓牠們爆紅。」甚至還為牠們設計專屬年曆、紅包袋、杯墊等產品,並出版《汪星人出任務:酒酒用白眼征服人類的生存日記》一書。

林發條笑說:「牠們最大的專長就是沒有專長,坐下、握手都不會,翻白眼和翻肚子是日常模樣,翻白眼其實是因為牠們腿短,叫牠時懶得抬頭回應我們,只是動眼珠看我們一眼,就成了那模樣!」他也說:「常常收到網友留言,每天看牠們散步的直播是下班後最放鬆的時刻。」

林發條表示,柯基犬原是牧牛犬,跑起來相當敏捷且體力驚人,需要大量運動,加上特殊體型要盡量避免大動作跳上、跳下或錯誤抱姿,才不會造成脊椎跟髖關節傷害。林發條的幽默讓更多人看見「酒多大」 的可愛,因此他更希望每個人都能友善地對待動物。

飼主林發條推薦愛店

台南‧綠色空間

林發條表示,說到台南玉井最適合毛孩跑跳的餐廳,就是在地知名的「綠色空間」,滿滿的植栽綠意圍繞著寬敞的戶外用餐空間,且白天能遠眺虎頭山景致,晚上則能俯瞰周邊夜景,整體氛圍相當愜意,非常適合帶著毛孩一起玩樂,加上店家對流浪犬、貓相當友善,讓人大推。

林發條說:「這裡空間相當大,不用擔心會影響其他顧客,舉辦狗聚會或與朋友一起帶著狗相約吃飯都很適合,餐點種類也相當多。」店內提供10多種風味火鍋鍋底,讓顧客以單點方式隨選搭配食材,另有店家研發的特色料理,還有小菜、炸物、輕食和蛋糕下午茶等選擇。

DATA

(06)574-7666。台南市玉井區沙田25-66號。11:00~21:00,週二休(除夕休)。購買餐券入園,每人150元,80cm~130cm孩童每人100元,可折抵餐點和飲料,餐券不可合併使用、無服務費。 http://greenspace.tw/

「酒多大」總能把機車腳踏墊「坐好、坐滿」的畫面,十分逗趣!(記者潘自強/攝影)

「酒多大」翻肚子的模樣也是超療癒。(記者潘自強/攝影)

台南‧綠色空間。(記者潘自強/攝影)

情人果檸檬香茅雞(前)/200元、刺仔雞鍋/鍋底180元(1~2人份)。情人果檸檬香茅雞,佐以獨家特調酸甜醬,相當開胃。刺仔雞鍋湯底與食材均採分開單點方式,讓民眾依喜好自行點菜。(記者潘自強/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