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安商圈趴趴走 品味精緻和風料理

2006/11/05 06:00

記者楊千慧/報導 攝影/記者沈昭良、陳俊良

熙來攘往的SOGO大安路商圈可說是血拚族的快樂天堂,除了人聲鼎沸的百貨公司,沿著馬路一字排開的攤販更是琳瑯滿目。本期特別搜羅SOGO周遭餐點讚、氣氛優的人氣餐廳,補充滿滿元氣後,再繼續進場廝殺!


鎌倉廚房 日式夢幻滋味

肥美的鮭魚、鮮黃的海膽、發亮的鮭魚卵、雪白的花枝和粉紅中帶點鮮綠色澤的鮪魚蔥花,招牌的鎌倉蓋飯總是深深抓住每個路人的目光。各式精選的生鮮食材,舖在熱騰騰的越光米飯上頭,淋上芥末醬油,再拌著濃醇的土雞蛋入口,米飯的陣陣熱氣滲入了醬油、雞蛋的香、甘、醇,共構成難以言喻的絕妙口感。

除了令人讚不絕口的餐點之外,環顧四周,店家裝潢主走極簡舒適路線,簡單的木製隔板、藤椅和綠色植栽營造出清爽的和式風情,氣氛閒適得讓人只想賴著不走。

店家說 梁育榮/主廚

「蓋飯是鎌倉廚房最受歡迎的招牌餐點,除了鎌倉蓋飯之外,我們一共推出12種風味截然不同的蓋飯,像是竹筴魚月見蓋飯便是市面上極為少見的口味,值得一試!」

綜合生魚片/900元

綜合生魚片包含有鮭魚、鮪魚、海膽、鮭魚卵、甜蝦和花枝,除了內容豐富多變,新鮮就是最好的原味。

蔥蘿蔔泥炸豬排定食 200元(單點)、300元(套餐)

分量十足的炸豬排口感厚實酥脆,以蘿蔔泥和蔥花減去油膩,好吃再加分。

和風炭烤鮪魚咖哩定食/320元

烤至半生熟狀態的鮪魚可以同時享受到炭烤與生鮮的雙重口感,咖哩醬濃郁迷人,兩相搭配,相得益彰。

美味萬事通

鎌倉廚房
電話:(02)8773-2037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店休:無


浪人RONIN 巧食摩登Sake吧

浪人RONIN的現址原為高級會館,經過稍加改裝之後就成了時髦摩登的Sake吧。沉穩的裝潢色調搭配暈黃燈光,自然營造出一股隨性慵懶的氛圍,尤其吸引三五成群的姊妹淘或上班族品酒談心。店內餐點多以佐酒為主,樣樣小巧精緻,端上桌的那一刻總不免引來一陣讚嘆。公關Rita表示,現代人聚會多注重個人隱私,因此特別於B1規畫3間VIP包廂,除了能夠不受旁人打擾之外,包廂內還提供KTV歡唱服務,供眾人盡情高歌。

店家說 Rita/公關

「Sake吧最少不了的當然就屬迷人的清酒。我們特別挑選了50餘種日式清酒,不論是佐餐或是獨飲都很怡人,歡迎來品嘗!」

鮭魚酪梨塔/280元

以鮭魚舖底,中間加入美乃滋的酪梨,上頭灑上滿滿的蝦卵,搭配炸餛飩皮入口,口感飽滿特別。

S2

S指的就是Square,大膽地將鮪魚、旗魚和鮭魚切成規則的四方形,搭配同樣切成方型的薄蘿蔔片,串成串燒的模樣,十分有趣。

信州味噌鮭魚朴葉燒 300元

鮮嫩的鮭魚隔著朴葉,以燒燙的火山岩加溫,微甜的信州味噌與鮭魚十分對味。

美味萬事通

浪人RONIN
電話:(02)2709-2111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8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
店休: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