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甜姊兒林志玲 陶瓷肌妝效公開

2006/10/06 06:00

記者邱齡瑤/報導 攝影/記者楊弘熙

妝出明星臉4關鍵

想「妝」出像名模林志玲一樣的甜美氣質,從底妝開始就不馬虎,再勾勒出完美電眼輪廓,加上甜死人不償命的好氣色與水嫩雙唇等,4大關鍵缺一不可!

彩妝達人/彩妝師Chris

彩妝經驗十餘年,經常擔任秀場專業彩妝師,與名模合作機會多次。


完美底妝 陶瓷肌

重點在於表現出白裡透紅、吹彈可破的妝感。除了持久不脫妝,還要能維持「透明感」,在底妝品的使用上,以遮瑕力佳且無損肌膚薄透度為上策之選!

1遮瑕

取適量遮瑕膏點在下眼皮處,以遮瑕刷由內往外刷至太陽穴、均勻塗抹開來,看起來眼周肌膚較為明亮且有上揚感。黑眼圈很重或長痘痘者,則以按壓方式往上疊去。

2 底妝

取一元大小粉底液在手上,用粉底刷從臉頰中央開始順著肌理紋路塗抹,越往臉輪廓處越是輕薄,毛孔較為粗大的地方則用按壓方式,利用填充效果讓其細緻光滑。

3 蜜粉定妝

薄薄撲上一層清透具光澤的蜜粉,可以讓膚質看起來平滑,妝容更加持久。膚感較差者,則建議以重複按壓的方式,將蜜粉層層疊上去。


眼妝 桃花電眼

1 眼線輪廓

眼線顏色以柔和咖啡色為主,用眼線刷沾取眼影粉,由眼頭輕輕沿著睫毛根部往眼尾處刷滿,尤其睫毛之間的縫隙都要補滿,眼神看起來才會深邃。不畫下眼線,為林志玲甜美風眼妝的重點。

2 眼影立體

先以深色眼影粉從眼尾往眼中畫去,清柔畫出「圓弧」狀,寬度較雙眼皮寬一點(眼睛睜開時看得到一點點),再用香檳金色大片暈染至到眼窩處。

3 睫毛膏根根分明

將睫毛夾捲翹後,先刷上一層白色底睫毛膏,讓睫毛膏可持久效用,再刷上睫毛膏,強調根根分明感,就會散發出如洋娃娃般的可愛甜美風采。

Special!獨家祕訣 桃花臥蠶妝法

彩妝師Chris表示林志玲魅力之處不只是會電人的眼妝,其迷人的臥蠶也是妝容重點。選擇近膚色的腮紅粉或是眼影,刷在眼袋與睫毛中點處。勿使用過深顏色,小心變成黑眼圈。


頰妝 粉紅打圓笑肌

要打出洋娃娃一般甜美的腮容,以明亮粉紅色最適合,嘴角微笑時,用無名指沾染腮紅膏,由笑肌後方小範圍打圓。使用高水分且較具有光澤感的腮紅膏,妝效可持久外,肌膚也更有粉嫩感。過厚的腮紅粉妝會顯得老氣。


唇妝 水潤嫩滑感

先用護唇膏打底,之後再上唇膏,選用唇膏時要特別注意「保濕度」,乾乾的唇一定NG!最後在上唇中心點、下唇兩邊以三角形的方式點上唇蜜,讓唇型看起來更立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