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新鮮人 買台中古機車趴趴走

2006/09/01 06:00

記者顏永欽/台中報導 攝影/記者陳建宏、顏永欽

成為大學新鮮人的一份子,既興奮又期待,很多人想買台機車代步,但又擔心買新機車容易被偷,因此目標便瞄準中古機車,若能以更便宜的價格買到合用的中古機車就太完美了!不論代步、打工或用來把美眉,都是經濟實惠的選擇喔!


選對品牌 品質和服務加分

除了上班族之外,大學生是中古機車行眼中的大客戶,尤其暑假到開學這段期間,更是學生購買中古機車的熱門期間。彰化大盤商三弘中古機車買賣行負責人洪志昌表示,學生要買中古車前,可以先了解目前市面上流行和搶手的品牌及款式,因為市占率高,品質和維修較能兼顧,零件也會比較便宜。

目前以山葉、三陽、光陽、鈴木和哈特佛為機車5大品牌,型式則是打檔車和復古車最IN,速克達則以外型流線取勝。不過愈是流行搶手,折舊率和議價空間也愈小。


年輕人機車 3大流行味

打檔車

野狼傳奇、復古野狼、愛將、雲豹、FZ、FZR

復古車

金旺90、金旺100、美的90、偉士牌ET8

速克達

VINO50、風尚50、沸騰50、KIWI

中古車達人 周清榮

最ㄅㄧㄤˋ機車行負責人買車要依照個人需求和預算範圍,價格方面先有個底,看車詢價時才會問到關鍵。


型男酷炫把妹款

騎上打檔車、復古車,留個有型有款的髮型,你就是路上吸引目光最酷的型男,想要把妹更容易囉!

野狼傳奇125

三陽野狼第1代復古車,時下最流行的車種,更是型男的標準配備,因為馬力夠,騎車上山玩也很輕鬆。

年份:2002年
售價約3萬~3.5萬元(新車價5.2萬元)

山葉勁戰125

大學生的最愛之一,光看名字就很夠力的感覺,車型大而豪邁,加上改裝精品多,是搶手中古車。

年份:2005年
售價約4.4萬~4.8萬元(新車價5.8萬元)


耐操耐凍打工款

我要打工! 我想賺錢!不論貼補學費或籌措玩樂,總有些學生會想要打工,先買一台「耐操耐凍拚第一」的中古機車,騎著它,你就能上班賺錢去!

三陽風雲125

這款車的陶瓷汽缸最耐操,還有前叉油壓避震器,彈性好,適合常騎上班的打工族,後座可裝貨架。

年份:1999年
售價約2.7萬~3萬元(新車價4.8萬元)

山葉BWS100

二行程車種,載貨爬山都有力,前腳踏空間大,裝箱放貨物都適合。

年份:1998年
售價約1.8萬~2萬元(新車價4.8萬元)


不必擔心買到贓車

很多人擔心會買到中古車贓車,台中「最ㄅㄧㄤˋ機車行」老闆周清榮說,依監理站規定,買賣機車過戶時,必須先由警察和監理站核對車號、引擎號碼和機車出廠型式,一有不同立即扣車查人,無法過戶給買方;台中市警局第4分局1名員警也表示,目前監理站都有派駐員警查驗過戶二手機車,以確保消費者不會買到贓車,不過買車者仍可自己上網查驗車子型號與引擎號碼是否相符,以確保權益。


分期付款利息負擔高

中古車行常可見到「500元交車、1,000元牽車」等打動人心的口號,對經濟情況有困難的學生而言,可以選擇先牽車,再慢慢打工賺錢,分3、6、9、12期繳交分期付款款項,分期利息各業者不同,但跟銀行信用卡的循環利息差不多或更高,如選擇一次付清,可以省下不少利息錢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