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 西環秘境嚐餐館

文/魏妤靜  攝影/魏妤靜
2017/08/18 15:14

(前左)鹹鮮魚肉餅煲仔飯/78港幣、
(前右)白鱔飯/75港幣、臘腸飯/62港幣

除了維多利亞港之外,若想賞海景還有哪裡可去?台灣旅人可能不熟悉、但近年頗受香港年輕人歡迎的「西環泳棚」,原是當地居民游泳的地方,但天氣晴朗時的傍晚,卻成為許多攝影人追拍黃昏美景的地點,因為泳棚有條小橋通往硫磺海峽,讓泳客便於上下岸,旅人常以此橋搭配對面小島景色,一同納入鏡頭中。

即便天色欠佳、欣賞不到日落美景,也有一種縹緲朦朧的美感,還成為拍婚紗的人氣場所,也時常可見情侶造訪。

在西環泳棚常見遊客前來,走過短橋遠眺美景。

既然都來到西環賞景,不妨再試試在地餐館「嚐囍煲仔小菜」,這間店有著香港已少見的炭火煲仔飯,負責下廚的師傅曾在煲仔飯名店「坤記」待過多年,端看他先將米煮熟後瀝掉水分,再將飯擺回鍋中、鋪上食材,接著用炭火煲約15分鐘的過程,可窺其美味之講究。

其中以薑絲清香提味的鹹鮮魚肉餅煲仔飯、爽口鮮嫩的白鱔飯、鹹香夠味的臘腸飯可說是3大人氣煲仔飯。若要品嚐還得挑晚餐時間來,因為幾乎24小時營業的嚐囍,每個時段賣的餐點都不同,每逢假日更見排隊人潮,若無預約,可要早點來碰運氣!

黑醋珍珠骨/68港幣

嚐囍的炒菜亦很夠味,將剁得小塊的豬排骨酥炸過並以黑醋調味,醬味濃郁又酸甜。

DATA

嚐囍煲仔小菜
電話: +852-2819-6190
地址:香港西環北街25號地下
交通:港鐵堅尼地城站B出口,步行約3分鐘可抵
營業時間:通宵點心每天21:30~翌日16:00;午市套餐每天11:00~15:00;晚市(煲仔飯與炒菜)週一~五18:00~22:30、週六、日與假日17:30~22:30
收費方式:只收現金,不收服務費

西環泳棚
交通:港鐵堅尼地城站C出口出站後向西走,穿過加多近街臨時花園、堅尼地城巴士站,約步行15分鐘,入口處掛著「西環街坊福利會(成人康樂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