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配說給情婦聽

2006/06/02 06:00

花編

◎楊杜鵑

看著妳的失意、落寞,我真的不知是悲是喜,是該感同身受呢?還是興災樂禍?對情愛已了無生氣的我,自然對妳也就沒有了恨。與妳比較不知誰比較幸運?對妳而言,當了十年又有一個小孩的第三者,最終,我那花心的老公卻又移情別戀與妳斷絕。而我當了有名無實的十年王太太,最後以離婚收場,且兩名子女皆歸前夫所有。真實而言,我們兩個在情場上都灰頭土臉,踉踉蹌蹌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錯,只錯在我們愛上不該愛上的人嗎?那日,接到妳哭哭啼啼的電話,彷若妳把我當成親姊妹了。這不是妳呀!那個盛氣凌人、艷光四射的妳跑到哪去了?妳訴說著你們的第三者,也就是我的第四者的介入。使妳甜蜜溫馨的幸福頓時被撕為碎片。妳懷疑、妳跟蹤、妳鎮日胡思亂想。妳焦慮、妳失眠、妳終日泣不成聲。當噩夢證明成真,從他口中吐出要求分手的字眼,妳的世界頓時化成灰塵。

妳吵過、妳鬧過、妳自殺過。而妳甚至不是王太太,妳有什麼立場去爭呢?聽著聽著,過往的一幕幕全回到眼前。妳說的我都懂,因為我都用生命經歷過。我的心像被拋棄在高速公路上,任由來來往往、大小輛汽車、卡車,輾轉碾斃。那種錐心刺骨的痛,一下子全回來了。現在,我們是同病相憐了。那又何苦當初爭得你死我活、劍拔弩張呢?心還是微微痛,但這次,我接受前夫的要求,簽了字,離了婚。而在他決裂的背影,我還是不爭氣地看到初戀的甜蜜、新婚的喜悅。是我一廂情願的留戀過往,想保有青春美麗的一頁。

對他, 我選擇放手。對妳,我選擇祝福。一路順風。


酸甜人生

◎熱拿鐵

你知道嗎?味道最為爽口的「甜」並非完全只有甜分,而是摻有了「酸」的作用。對於味覺,百分之百的甜味並不能讓大腦感到舒服,反而是當一定比例的酸味調和其中,才會讓舌頭印象深刻。而一般食物即使只加糖不加醋也不會感到死甜,就是因為食物中早有酸性成分存在了。

「酸」在不被重視的情形下,默默地昇華了「甜」的美妙。這樣的現象,在高潮迭起、福禍相伴的人生中並不陌生。總是祈求順遂無礙的人不妨思考,缺少險阻與挑戰的人生,是否還算精采?


不再被過去束縛

忍冬 Honeysuckle

◎拉斐爾

也許我們都遇到過這樣的人,他們活在過去的回憶當中,而與現狀有些脫節,他們可能會緬懷過去的光榮事蹟或是快樂時光,希望自己能回到過去,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能引發他們滔滔不絕地講述自己的過去;另一種活在過去的狀況,則是被過去不愉快的經驗所綑綁,無法忘掉曾經受到過的種種壓力和傷害,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悔恨,並且不斷想著假如當初我怎麼做就好了;不論是哪一種類型的狀況,這種情緒都會讓我們無法專注於現實的狀況。

當我們出現這樣的情緒時,「忍冬」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從過去的回憶當中解脫出來,回到我們生活的現在,在使用了「忍冬」的花精之後,我們會覺得自己像是做了一場夢一般,接著突然地清醒過來,過去不再佔據我們所有的思緒,花在回憶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我們將會對於現實的狀況更有專注力,並且也可以開始務實地計劃未來,在這個意識進行轉換的過程當中,我們將會更了解過去經歷對於我們的意義,同時可以在當下作出更有意義的改變。


無言戀慕 又苦澀又美麗

◎李宛蓁

所謂人生大概就是世事難料吧!你不曉得何時何地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像是你突然走進了我們社團的社室,也走進了我的生命一樣。

我還記得那天在團練,你一踏進我們社室的時候,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第一次跟你說話,我對你說你很帥,你用很靦腆而且帶有深深酒窩的笑容跟我說了謝謝。後來,和你每交集一次,喜歡隨著交集一點一滴地增加。

用你編織成的記憶,我永遠不會忘記。和你一起演出的第一場發表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從台中到台北只為了看你十分鐘的表演、一起迎接2006的跨年、你說你要當獅子的納尼亞之旅、集訓每天的午餐時間、最後一場的發表會、吃吃喝喝的鹿港行……等等,能看見你,能和你一起開懷大笑,我想幸福也不過如此。

你是耀眼的,就像觸摸不到的星星一樣,在那遙遠的天空發光發熱,你的身旁也充斥許多美麗的星星。我很清楚,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不同,而童話故事也只是侷限於夢境。為了我好的朋友們也總是鼓勵我要說出來,也常常幫我製造機會,我是真的很感謝有那麼一群關心我的朋友,只是在我生命裡,你是我故事首頁的開始,而我之於你呢?是主角?是配角?或者是路人甲?我真的想逃,逃到天涯海角。我無法想像也無法面對那故事的結局,到底是我自己的故事結束亦或是我們故事的開始,我無從得知。

暗戀是很艱苦的,表面的開朗又帶點自信的不在乎,背後只是想得到多一點你的重視。我曾經許下要是檢定不過就要跟你告白的承諾,要是我必須實踐這項承諾,我想我會把這篇稿子剪下來,送給你的。


方塊愛上心

◎天使Angel羽

我愛上了她,她是一個心型的盒子。儘管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心型,我仍愛她愛得好深,但我們卻注定不能在一起,因為我們彼此並不相容,我的世界是一個方塊,而她則是美麗的心。

為了和她在一起,我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那便是改變自己。

在火熱的愛情下,我逐漸變得溫柔,那是出乎我意料的事,直到我慢慢地為愛溶化。大概是天神聽見我的祈禱,終於允許我和她在一起。我感動地慢慢投入她懷中,漸漸與她融為一體,直到占住她滿滿的心。與她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改變,仍然是個又香濃又甜美的巧克力,只是此刻的我也化成了心型,與她永永遠遠地合而為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