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人酷勁變身 NANA造型百分百

2006/04/29 06:00

校園記者廖元鈺、杜宛欣、曾建榮/報導 攝影/記者林韋言

電影「NANA」中,大崎娜娜個性孤傲執著,骨感的身材加上龐克搖滾的裝扮風格造型,營造出冷酷又性感的形象,是時下許多年輕女孩崇拜並渴望仿效的對象。究竟要如何才能變身為NANA呢?就讓我們從彩妝步驟到服飾配件的選擇開始著手吧。


NANA變身第1招 深色煙燻妝

NANA妝適合的彩妝,推薦的有專業級彩妝MAC、以眼影色系豐富為主打的CHIC CHOC,其色系齊全、顯色度夠,開架式的彩妝品牌KATE和ff也是便宜的好選擇。另外,除了電影裡中島美嘉使用的咖啡色系的煙燻妝外,藍色、紅色、紫色、灰黑色煙燻都同樣可以達成NANA效果唷!

1. 完成基本底妝

以基本的打底產品完成打底,並在T字部位打上較白的蜜粉,營造出N A N A立體的五官。

2. 銀灰色眼影打底

使用中寬的眼影刷,將銀灰色眼影塗上眼窩至眉骨位置,也可以以手按壓,色彩感覺更服貼。

3. 咖啡色眼影加深煙燻感

再使用褐色系眼影漸層地打在眼窩處,並且用手按壓推移讓顏色有暈開的效果。

4. 黑色眼影加強眼摺處

黑色眼影打在眼摺處,可營造出深遂的神秘感。寬度約畫到眼睛張開可以看到2mm。

5. 畫上黑色眼線

先後使用黑色的眼線筆和眼線液。第一層上眼線筆,再上眼線液加強效果。

6. 選擇深紅色系口紅

運用深紅色口紅突顯唇部,也能讓五官更突出。唇型較為豐厚者,可以上接近唇色的茶色口紅,再配上淡淡的透明唇蜜。


NANA變身第2招 搖滾龐克裝

NANA作品中的人物穿戴的大多服裝、飾品皆為英國名牌VivienneWestwood的商品,但是想要一身名牌,所需要的花費是非常可觀的,建議不妨可以拿圖片找專門訂製服飾的店家訂做。

如果還想找更便宜的NANA裝,像是網拍、西門町及五分埔的店家,都有販售很多台版的龐克服飾,當然這些品質就比較不齊全,要謹慎挑選。當然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巧思,找一件T恤或格子裙,用剪刀剪破,別上一些徽章或別針、釘釦,也相當具有龐克風味喔!

教你如何訂做服飾

訂做前請準備好大張又清晰的服裝圖片,假若是自己設計的服飾,更要有完整仔細的設計圖!另外,一定要先思考一下預算,因為使用的布料、服裝的配飾、細節依價格不同,所呈現出的質感都會不一樣,絕對要和店家做好溝通,才能拿到最滿意的成品。


訂製服飾店家資訊

NEKO Cosplay服裝工作室

網址:http://blog.webs-tv.net/msg/shinichi

傳說鞋坊

台北市西寧南路50巷1號
(02)2361-3723,(02)2375-5693

王菁禮服設計工作室

地址:西門町獅子林2F 111室
電話:(02)2331-6493,0926-57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