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勤快點 手足超美形

2006/01/29 06:00

記者邵怡華/台北報導
攝影/記者陳俊良
協力拍攝/美體小舖

保養手足是相當花時間的工程,平常日想來個全套的手足保養可能也擠不出時間仔細做,過年休假期間正是最佳時機。

滋潤不夠 手腳超乾苦

手足的肌膚層較厚,就營養與滋潤度來說,也得比身體乳液多個3~5倍才夠。用臉部保養品來滋潤手足肌膚,基本上是會讓手足營養不良的!美體小舖公關暨行銷部主任酈天心指出,手與腳的肌膚一到秋冬就會感覺特別乾燥,嚴重一點,甚至還會出現裂開的狀況,一碰到水就苦不堪言。

龜裂脫皮 千萬別硬來

比較嚴重的手足乾燥,還會引起「龜裂」,千萬不要任意修剪與撕剝,也不要在皮膚乾燥有傷口的情形下使用銼板、磨石或磨腳棒用力刮磨去角質,以免產生傷口感染而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不妨先使用具有軟化角質及針對頑固角質所設計的滋潤性高的產品來保護,以免二度傷害!


足保養 請你跟我這樣做

Step 1.泡腳:

經過一整天疲憊後,脫掉鞋襪,讓雙腳充分休息,利用沐浴產品將腳ㄚ洗乾淨,可在泡腳水中添加海鹽或是精油!

Step 2.去硬繭皮:

稍微利用毛巾擦拭雙腳,再利用浮石或是搓腳板將雙腳的硬皮及角質去除,使腳部變得柔嫩。

Step 3.磨砂去角質:

利用磨砂膏,將雙腳完整地去角質後洗淨, 並搽乾雙腳。

Step 4.滋潤保濕:

立即搽上足部乳液,保持讓足部保濕度提高。

Step 5.按摩:

可以利用坊間的足部按摩小工具,做個簡單的雙足spa按摩。

Step 6.殺菌:

按摩完畢後,可以為雙腳噴上除菌清涼的保養品或是爽足粉,就能讓雙腳感受前所未有的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