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單保養 一樣水噹噹

2006/01/21 06:00

聰明打包術特企

機艙保養

保濕+防曬飛機上的空氣異常乾燥,很容易讓肌膚乾裂,所以飛機一起飛時就要開始準備保養工作。

一上飛機後就可以開始卸妝,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使用卸妝綿布,接著再使用含高濃度保濕成分的精華液及滋潤型面霜,迅速補充皮膚水分。長途飛行也可以選擇好吸收的凝膠狀保濕精華液或面膜,厚厚敷上一層,並搭配簡單按摩,再用面紙拭乾,也是不錯的保養方式。

也別忽略了唇部的保養,記得視情況需要隨時補搽護唇膏。其實機上最好的補水方式就是多喝水,隨時補充身體的水分才是關鍵。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李美青提醒,如果在飛機上的時間是白天,因為飛機處在高空時紫外線更強烈,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

為了減輕隨身行李的負擔,所有機上使用的保養品,最好都是準備輕薄短小的瓶身隨身攜帶,好方便隨時讓肌膚處在最佳狀態。

雪國度假保養

強力保濕+防曬前往氣候乾冷的國家,肌膚容易變得異常乾燥缺水,甚至乾裂脫皮,保養處方是強力保濕,還要有油分才可以將水分牢牢鎖住,最佳的保濕產品是同時兼具淺層與深層的保濕滋潤效果的面霜,或是將滋潤度高又容易被吸收的油類保養品混搭霜類產品一起使用,甚至是將面霜當面膜敷,睡前再用面紙擦拭,都是不錯的保養方法。

到雪國旅遊除了保濕外,還要加強防曬工作,因為雪地太陽直射和反射都很高,選擇防曬系數較高的用品是不能忽略的。

熱帶島嶼保養

清爽妝+防曬熱帶島嶼氣溫偏高,肌膚很容易出油,所以在保養上著重鎮定、收斂及清爽的照護,基本上只要清爽的基礎保養加上高系數的防曬品即可。萬一不小心被曬傷,建議在隨身旅袋中添加溫泉水或是蘆薈產品,能立即減緩紅熱的反應。

白皙肌膚的美眉記得多帶一瓶美白精華液,夜間可以做好美白抗斑工作。如果妳想要盡情擁抱陽光,要選購較高系數的防曬用品,李美青建議至少要有SPF30以及可以防止UVA才可以避免被曬傷。

旅行達人說法
桑蔚如/DIOR公關經理

出國次數:8~10次/年
常去國家:美、加、東南亞、中國。

身為國際化妝品牌公關經理的桑蔚如表示,隨時讓人看到她都是神采奕奕很重要,她可以素顏,但一定要畫上眼線,塗上睫毛膏,眼妝對她來說是個能帶來安全感的妝扮。出國旅行有三組東西她一定要隨時攜帶︰眼線筆、眼線液、睫毛膏,防曬用品以及護唇膏、凡士林。

專業諮詢

李美青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