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紙膠帶好好用!達人示範人物速寫DIY

文/記者武純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16 06:00

【達人來教學】
宋孜穎/好時光藝術工作室指導老師
畢業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創作組,專長為藝術創作、教學,成立好時光藝術工作室,活躍於手創藝術圈(FB粉絲團:好時光藝術工作室)。

材料&工具

不同色系&寬窄的紙膠帶10~15卷(必備黑色等暗色系&橘黃膚色等,其他可依喜好任選)、6X8cm西卡紙1張、小鑷子1個、切割墊1個、筆刀1支、剪刀1把、美工刀1把、長尺1把

【一步一步跟著做】

1.於切割墊上頭拼貼長寬約2cm與膚色相近的紙膠帶塊,用筆刀刻劃出圓弧形,依Model的臉形大小調整寬度後,以小鑷子取下、貼在西卡紙上,再利用剩下的同色紙膠帶碎片,裁成兩側耳朵黏上。

Tips:不一定要膚色,橘、黃或粉紅色拼貼也可;以下各部位皆先在切割墊製型、調整,完成再黏至西卡紙上。

2.頭髮取暗色系紙膠帶製作,依Model髮型調整合適長度;脖子則取長2cm的膚色或淺色膠帶黏在臉部正下方。

Tips:頭髮也可選約2至3種不同的暗色系,重覆黏貼3層,較有立體層次感,也可表現挑染髮色。

3.選擇較可愛或較鄉村風圖案製作衣領,取約2cm長的紙膠帶,利用筆刀先挖掉半圓弧形狀,黏在脖子下方即變成衣領。

4.服裝也選跟衣領同色,取下多段長條紙膠帶黏出衣服輪廓,看Model穿著決定長短袖,再於袖口處用膚色紙膠帶製作手。

Tips:衣服製作抓出大致輪廓即可,顏色不一定要跟model完全一致,可選亮色或帶花色的紙膠帶,提高整體視覺效果。

5.取黃色系紙膠帶,用剪刀修剪出葫蘆形當吉他,弦則以長尺量一段和前面吉他差不多長的黑色紙膠帶,黏在吉他上。彈吉他的手,可用膚色紙膠帶以美工刀切割出手指弧度與線條,黏在弦上。

6.製作眼睛時,不要全用黑色系,可選帶點光澤感的紙膠帶,切割出淚滴型,用剪刀稍修飾大小後黏在臉上。嘴巴可選紅色系紙膠帶,剪合適形狀、黏貼到臉上,就大功告成囉!

【PLUS更多加分技巧!】
達人說,看個人喜好,紙膠帶可用手撕或用工具剪裁,手撕反而有種質樸美感。
製作好的人物速寫可善用剩餘的紙膠帶碎片慢慢修飾,例如頭髮要動感些,可在髮尾處把暗色碎片加工黏上,加強層次感!若覺得臉太大,也可加點深色紙膠帶當陰影;臉太小就加強同色系膠帶在臉頰處。
亦可在作品四邊加入巧思、用紙膠帶黏貼框架;或直接放入相框保存;也可在西卡紙上穿兩個洞、用繩子穿過,掛門口當紀念。

※本次示範材料可於文具行或手工藝品材料行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