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 Outside凹賽旅店 與旅人共享美好生活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22 14:35

王小民(右)、黃瑜(左)/夫妻
「這裡是我們的家,我們生活的空間,裡頭有我們的家人(兩隻邊境牧羊犬與貓咪)、食物、咖啡、擺飾跟庭院的一草一木,都是依照著我們所喜愛的方式存在著。我們樂意與旅人們分享這些點滴,這就是凹賽旅店。」

喜歡的食物、喜歡的咖啡、喜歡的狗兒與貓咪,在Outside凹賽旅店裡,處處充滿分享美好事物的喜悅。

Outside凹賽旅店是王小民與黃瑜夢想的房子,最初這房子的原貌,是來自兩個人對「家」的想像,為此,王小民還去攻讀設計研究所。原本夫妻倆打算自住自用,並且將父母親接來一起生活,不過因為家中長輩還沒有退休的打算,目前這個舒服的空間只有夫妻倆、兩隻邊境牧羊犬跟一隻貓咪居住。王小民幾經思考後,決定用民宿共享空間的概念,將多餘的房間分享給來宜蘭的旅人們。

從房子的外觀到內部空間設計,就能發現主人王小民的個性。房屋脫離傳統的外觀,以長方形區塊組合而成,加入了幾塊低調內斂的黑色亮面壁磚,看得出主人創意又活潑的個性。走入室內,客廳與廚房毫無遮蔽的視覺效果,讓空間顯得開闊而舒心,地板上隨處擺著懶骨頭,散發出誘人的魔力,暗示著旅人們一旦坐下可能就捨不得起身,被凹賽旅店「黏」住了。

王小民表示,「因為是自己的家,所以這裡頭所有的東西都是我跟妻子喜愛的,像是房間的名字也來自我喜歡的《小王子》,每個房間都有我給它的想像。」凹賽旅店可以說是夫妻倆夢想的實踐,自然而熱情的生活方式,吸引著旅人們一再來訪。

每天早晨,當黃瑜開始揉麵糰、王小民使用磨豆機的聲音響起,兩狗一貓安靜地守護在旁,這幅靜謐卻溫馨的畫面,就是凹賽旅店讓旅人們捨不得離開的原因吧!

從側面看凹賽旅店的外觀,就像用長方形方塊拼湊而成的作品,在王小民與設計師的巧思下,讓視覺有了延伸感。

挑高的空間設計,讓人一走進室內就相當舒適自在。

早餐是黃瑜手做的披薩,使用宜蘭在地七星蔥、香腸當食材,用完早餐可以來一杯王小民的手沖單品咖啡,愛咖啡成癮的他,連烘豆都自己來。

小王子房型

第四十三次的日落/雙人房
凹賽旅店中唯一一間雙人房,空曠陽台可以讓旅人們發呆、想像。浴室設有浴缸,可以泡澡放鬆。

驕傲的玫瑰/四人房
四人房的房間空間極大,還有獨立的小沙發區可以閱讀書報或看電視,牆上還有貓咪與狗兒的照片。

DATA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三段75巷152號
電話:白天0963-382-820、晚上0912-297-971
費用:雙人房平日3,000元,假日3,800元。四人房平日3,800元,假日4,800元
均附早餐、下午茶
網址:http://www.outsideinn.com.tw,FB搜尋:宜蘭‧outside旅店

※進房時間住宿當日15:00、退房時間翌日11:00前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