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意雜貨小鋪

2005/12/25 06:00

記者顧美芬/報導 攝影/記者陳俊良、顧美芬

手作達人暱稱:小P(林宥辛)身分:自由創作手作年資:8年手作名言:每一個作品都是有生命的

擺攤子 秀創意

走在西門町街頭,人潮洶湧,但要找到小P的攤位卻不難,一對販賣純手工打造飾品的年輕男女,他們又剛好穿著卡其軍裝,那應該八九不離十,就是他們啦!小P和老公張文飛都是學設計出身,學校畢業以後,小P曾經待過一家出版社,負責飾品DIY設計,做了一段時間後,決定自行創業;儘管擔心收入可能不穩定,但在老公的支持下,今年八月情人節,小夫妻開始在西門町擺攤。

小P的設計潛力藏不住,四個多月下來,不斷受到媒體注意,網路上也有許多討論。最近PanasonicVS3手機在華納威秀遠傳店熱賣的面板設計,正是出自於她的傑作。

養靈感 認真做

小P 的創作很難歸類,從手工飾品、布娃娃到手機設計,甚至偶爾還接一些居家改造的案子。心思細膩的她,讓生活中的一景一物,包括家裡的貓、天氣變化,甚至客人抱怨,都成了靈感的來源。

有一次收工回家,突然遇到大雨,小P回到家後,突然跟老公說:「我有靈感了!」於是在她的巧手下,變出一個烏雲落雨的可愛項鍊。家中一盞立燈,燈泡破了,她乾脆就在旁邊加些吊飾,點亮燈泡,更添繽紛,雖然燈泡破了,誰在乎?看小P的作品,有點像小女生辦家家酒,卻玩得認真,每一個作品都成了她與外界溝通的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