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Hotel Proverbs Taipei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09 06:01

一進豪華客房便看見浴缸、後面才連著臥室,意圖讓人走進房間便立刻放鬆下來。

「低調又不失便利,剛硬中暗藏溫度」,若要描述Hotel Proverbs Taipei,似乎腦海中會浮現這樣的形容詞,外觀以黑色網狀鋼材打造,除讓人無法輕易窺見內裡,也能隔絕雜亂街景、帶進光線與綠意。走進旅店,放眼望去是偏暗色與仿舊的家具與裝飾,讓人彷彿穿越時空,走進中古歐洲世界。

許多旅宿常強調「家」的感覺,但相似的房間格局與內嵌式家具,卻少了些趣味,這裡最特別的便是依房型大小與格局,搭配或長或圓的書桌、或重或輕的燈具,即便浴室都以山水石打造牆面,也有置身轉角或開門就望見的位置區別,而每件家具幾乎都可移動、隨意擺放,呼應旅店名稱、來自西班牙畫家哥雅畫作名的「Proverbs」(諺語),意指旅人們都能在相異空間裡書寫出不同的故事。

前往館內各處時,以紅銅與玻璃構成的走廊牆面,加上角落打出紅光的電梯,帶給人迷幻感。除了有趣的住宿空間,挑高又能品嚐乾式熟成牛排的「TK SEAFOOD & STEAK」,是早餐的用餐空間和晚餐餐廳,也是讓人得以放鬆嚐鮮的所在。

結合戶外雪茄區的酒吧EAST END,使用從歐洲搜集來、有80幾年歷史的黑鐵片打造精緻牆面。

每間房的書桌設計都不同,例如豪華客房便以圓桌旁附文具馬鞍袋,提供舒適與品味兼具的書寫空間。

如畫般的山水石讓浴室牆面頗具藝術感,賦樂客房的浴缸更以紅銅特別打造。

精采客房
低空垂吊的水晶燈少了壓迫感又方便房客閱讀,地毯的一抹紅色點綴出暖度,因為格局最方正,特別受長輩族群喜愛。

都會客房
ㄇ字型的格局把空間隔成書房、臥室、浴室3塊共9.7坪,雖是最小的房型但五臟俱全。

有別於一般早餐buffet,這裡會讓房客從雞、豬、牛、魚等5種主菜中擇一,其他如手作麵包、鮮榨果汁與沙拉等配菜,則可自行取用吃到飽,主菜的精緻度與配菜的選擇性皆很足夠。(圖片提供/Hotel Proverbs Taipei)

DATA

電話:(02)2711-111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6號
網址:www.hotel-proverbs.com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旅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