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限定最應景地標!全台4大「彩繪稻田」拍巨型龍舟、台灣黑熊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19/06/07 12:21

綠色稻田再次變身巨型畫布!台灣每年春夏插秧期都會結合各色品種,打造創意彩繪稻田,栩栩如生的圖案常吸引不少遊客觀賞拍照,近期不但有在稻浪中划船的應景「端午節龍舟」,還有台灣黑熊、貓頭鷹、熱氣球等趣味造型,剛好可以趁著週末連假,搶拍蒐集一波!

苗栗苑裡‧龍舟彩繪稻田

獲台灣經典小鎮冠軍的「苗栗苑裡鎮」,以稻田彩繪最具知名度,曾創造出吉祥物貓裏喵、貓熊家族、黃色小鴨、媽祖等各式主題,今年配合端午節節慶,種植綠、黃、白、紫4色水稻,交織成巨型龍舟圖,應景之外也非常講究細節,除了龍舟上載著肉粽,綠色稻田更描繪「粽情端午」四個大字,洋溢著喜悅豐收的氛圍,目前進入最佳觀賞期,預計可持續至7月,遊客若想捕捉完整全景,可到貨櫃搭建的景觀台上欣賞。

就是是一艘巨型龍舟航行在田野間,還載著肉粽、沿途濺起白色浪花,十分應景逼真。(飛翔在天際提供)

一般民眾就算沒有空拍機,也能到貨櫃搭建的景觀台上觀賞全景。(飛翔在天際提供)

(圖片由飛翔在天際提供)

DATA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彎麗路98號
觀景台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9:00~16:30 (週一休)

南投互助村‧貓頭鷹彩繪稻田

遼闊稻田出現Q版巨型貓頭鷹!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以生產台稉9號「川中米」聞名,首度在綠油油的田野拼種紫葉稻,並將部落傳統神話融入稻田彩繪中,象徵「吉祥送子」的巨大貓頭鷹,隨著近日稻作生長也更顯壯觀,特色神話圖騰讓遊客欣賞不一樣的部落之美。

仁愛鄉中原部落今年首度嘗試稻田彩繪,融入傳統神話,以巨幅Q版貓頭鷹為主題。(圖由中原社區理事長張大偉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

 

下一頁>巨型熱氣球、台灣黑熊成為田野間最萌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