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最難忘的人

2019/06/01 05:30

◎陳歆茹/新竹縣湖口鄉新湖國小4年5班(指導老師:詹昕穎)

現在我腦海裡最令我難忘的人是外婆,因為外婆從我出生就一直照顧我到長大。由於爸爸住新竹,但是當時媽媽還在高雄工作,所以我跟媽媽就留在高雄的外婆家生活。

還記得小時候,比較晚學步走。慈祥的外婆除了每天陪我練習走路,還帶著我到醫院、診所做復健,跌倒了外婆會鼓勵我,讓我有勇氣繼續堅持下去。上幼兒園時,外婆會幫我準備早晚餐,還會接送我上下課,放學後還有點心可以吃,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

小學1年級時,媽媽每天忙碌於工作,外婆會帶我去安親班上課,一直等待我上完課,再接我回家,並準備晚餐給我和外公及媽媽吃。睡覺時,外婆會聽我聊每天學校的生活點滴,並且說故事給我聽,讓我安心入睡。

現在我4年級了,爸爸希望我們全家一起住,於是我們搬回新竹。我時常想念外婆對我的好,所以我每天都會打電話關心高雄的外公與外婆。

我想對親愛的外婆說:「我在湖口爸爸家過得很好,所以外婆您不用擔心我,我會照顧好我自己,我也會好好用功念書,並且幫忙照顧弟弟、妹妹,您也要保重自己跟外公的身體喔!」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 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