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絕對沒吃過!蛤蜊加「這個」蹦出好滋味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5/26 11:30

豆漿配蛤蜊,蹦出新滋味,這次由台北專精麵食料理的鴻鵠軒餐廳主廚Paul,利用一般尋常可得的食材,示範豆漿蛤蜊豬肉麵,讓人透過普通的食材,也能吃到創意滿點的麵食料理。豆漿蛤蜊豬肉麵用家中常見的食材就能做出。(記者沈昱嘉攝)

豆漿蛤蜊豬肉麵 

食材:拉麵1把(120g)、豆漿180ml、雞高湯180ml、蛤蜊10顆(200g)、豬肉5片(100 g)、起司20g、蔥末適量
調味料:鹽10g、糖10g
1. 起1鍋轉大火,將雞高湯與蛤蜊倒入鍋中燉煮,等蛤蜊全開後先拿出另外放置,另起1鍋將水煮沸後,放入拉麵煮1分半至2分鐘後撈起備用。
2.在雞湯內加入豆漿,並放入豬肉用小火煮至肉全熟先撈起備用,再加入鹽、糖、起司到湯內,攪拌至起司融化並讓湯沸騰。
3. 最後將拉麵放入碗中,倒入湯時以濾網過濾,再將豬肉及蛤蜊放入碗內,擺上蔥末即完成。

本次食譜由鴻鵠軒餐廳主廚Paul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