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老屋民宿x2家 感受歲月靜好、越陳越香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張雅琳
2016/03/16 11:30

小晴天旅宿

雅房/包棟週日∼五3,600元,週六6,400元(每加1人週日∼五加600元、週六加800元,包棟最多供6∼8人入住)
2樓3個房間皆為雙人床,其中1間備有榻榻米。特別的是1天只接1組客人,平日僅要2人租房,便可以享受整棟空間!

你有過「因為一間房子、愛上一座城市」的感覺嗎?曾入住「小晴天」的房客在留言本寫下這句話,讓民宿主人Eric感動不已。Eric回憶自己一開始走進這43年老宅時是夏天,三面牆都開窗的設計讓屋子裡被日光照得透亮,才取了這個名字。
「我想要做的是一個就算沒有老靈魂的人,也喜歡住的老宅民宿。」Eric強調,整體風格走的是「老房子裡的小清新」,輕裝潢、重家具,除了打掉部分牆面讓視覺有穿透感之外,格局沒有大幅更動,而是用各式風格家具布置出「家」的氛圍。看著掛在客廳裡客人所贈親筆字畫「室外風雨臨,室內小晴天」,彷彿也能感受到下榻此處無論晴雨皆是歲月靜好的心境。
民宿三面採光,光是2樓就有7扇窗,讓室內十分明亮。
客廳沙發特別挑選高度低矮的日本品牌沙發,即使老屋天花板不高,視覺上也不會覺得壓迫。加開一面落地窗,帶進更多光線。
閱讀空間的設計,讓人享受一個人獨處看書的時光,也貼心準備了孩子們可以坐的小沙發呢!
DATA
地址:花蓮市民德一街158號
電話:0932-655-825
資訊: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不附早餐。1天只接1組客人,平日最少2人住房,假日需4人以上方可入宿

FB搜尋:小晴天旅宿

四方屋裡

「四方屋裡,什麼都沒有⋯⋯」是萬芳情歌「猜心」中大家耳熟能詳的旋律,而在花蓮瑞穗鄉村,真的有間民宿「四方屋裡」,裡面可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用5、6年級熟悉的懷舊小物重新布置出老屋的美好年代。
民宿主人廖麥渴曾造訪台南知名民宿「謝宅」,啟發了他對老物的興趣。這間老宅民宿是他的第2間民宿,他強調這一次自己想做的不只是民宿、精確地說更像是一個家,讓人單純把生活回歸原點。他花了一整年的時間重新整理原本荒廢20年的老屋,增添許多有歷史年代、看了會有共鳴的物件擺設,希望每個走進來的人能真切感受到老屋的「感情」。這裡沒有管家、沒有接待櫃台、不附餐食,房客一切自己來,廖麥渴笑說:「真的就當自己家那樣。」
進屋放下行囊,為自己泡杯茶、歇歇腳,就像回家般自在。客廳裡的不少老物件,還是民宿主人家中長輩當年出嫁的嫁妝呢!
民宿的木頭桌椅幾乎都是主人一手打造,房內的老地磚也十分優雅復古。
二樓前座(雙人房)/週日∼五2,000元,週六及國定假日2,200元
為了讓空間更寬敞,主人將老屋格局重新規劃,2層樓空間總共只有3房。其中「二樓前座(雙人房)」擁有三面景觀大窗,可遠眺群山、近覽稻田風光。

沒有招牌的門面顯得低調,若不留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DATA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一段134號
電話:0917-866-173
資訊: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不附早餐
網址:http://old.heksee.co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