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洋房,一秒到歐洲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張雅文
2016/03/16 11:48

荷蘭穀倉為了可存放更多穀物,特別加寬屋頂的設計,不像一般穀倉只有尖屋頂,製作門板、窗板的木頭都是跟台鐵購買的廢棄枕木,不會腐壞更不怕蟲蛀,重整後使用,雖費工但品質好。

梯田山

梯田山位於壽豐鄉山上,緊鄰中央山脈,坐落壽山上,原是整片梯田,也是這座小山上唯一平坦處,原從事室內設計的大李哥,多年前和好友買下這塊地想打造專屬私人度假會館,四處取經、看上荷蘭穀倉可愛造型,將穀倉改裝成獨棟空間。

這裡只有5間房,全是樓中樓設計,大李哥說,原本閣樓都拿來放書,但工作太忙、少有時間來度假,於是好友們決定改造成民宿。內部裝潢也走歐洲鄉村感,木頭家具搭配大地色系地磚、壁紙,許多老家具都從德國、比利時、荷蘭進口,像是德國來的餐椅歷史超過60年,彈簧、釘子全是銅製,相當耐用;而大量使用的「荷蘭磚」桌子,大李哥說,荷蘭磚經攝氏1,200度高溫燒製,同樣耐用不會壞、也不怕燙,花色又好看,讓整個「梯田山」更具異國感。

紅石房(豪華2人房,戶外露天浴缸)/週日∼四4,500元,週五、六&寒暑假、國假及連假前1天5,000元
這裡沒有電視,房內的小客廳,讓人感覺溫暖,床鋪放閣樓上,因為是荷蘭穀倉建築,屋頂特別寬敞,不會有站不直的壓迫感,讓人可睡個好覺。

由於地勢較高,可直接俯瞰壽豐鄉的開闊縱谷景色。

DATA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山邊路二段83巷12號
電話:0910-156-103
營業時間:14:30∼20:00進房,11:00前退房
其他:附早餐、下午茶;可加訂晚餐,每人450元,建議天黑前上山

 

羊角邨

主人吳榮輝從小在花蓮北濱長大,早習慣這裡的無敵海景,從事建築業的他,在一次機緣下遇見這塊寶地,他說:「原本這是塊下凹的山坡地,沒人喜歡,但在我眼中這裡很好,因為面山背海,東北季風也會被擋住。」於是他重填了這塊地、蓋起屬於自己的「城堡」。

建築物外觀像極了歐洲小碉堡,使用石砌搭配火頭磚,增添溫暖感,橢圓形的建物讓房子不論從哪面看都是正面,為此吳榮輝費了不少心思,把所有冷氣室外主機和管線統統藏起來,增加美觀度。室內則大量使用木造裝潢,像是用泰國進口的柚木打造公共空間桌椅、房內裝飾,每間房都特別用木頭打造假壁爐,為了符合房內大小、動線與公共空間的整體設計,許多家具更特別訂製,且幾乎每間房都有大片落地窗,讓旅人在房內就能享受無敵海景。

每天新鮮製作的麵包,搭水果、火腿、雞蛋,還有無限供應的咖啡,用簡單食物原味喚醒你的胃。

吳榮輝說,看海,不只是要看得到,還要聽得到海浪聲、聞得到海的氣味才算。在羊角邨,打開窗就能聽到海浪陣陣拍打,關上窗又是個寧靜的小世界。

吳榮輝在頂樓特別打造了木頭平台,可欣賞一望無際海景,同時兼具安全,讓人想坐在此發呆一下午。

浪漫海景雙人房/週日∼五3,200元(暑假3,600元)、週六4,000元
來自英國的木造家具,讓房間多了分優雅,廁所內也準備歐舒丹備品;木頭地板讓人冬天走在上面也不覺冰冷,更添舒適。

DATA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51號
電話:0988-655-021、0932-651-152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其他:附早餐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