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味「越」上餐桌 香茅雞腿河粉主廚教你做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5/19 11:30

湯頭鮮美的越南河粉,不只是當地的「國民麵食」,也是國人相當喜歡的街邊異國美食。快跟著沐越主廚黃國人一起做清爽開胃的香茅雞腿河粉,使用市售乾河粉搭配蒜末、紅蔥頭、香茅粉等調味料與食材,在家就能做出道地美味!越南的平民美食「香茅雞腿河粉」,跟著煮廚在家也能做。(記者沈昱嘉攝)

香茅雞腿河粉

食材:去骨雞腿肉1支、河粉1球、豆芽菜1把、九層塔4~5片、香菜少許、切絲辣椒少許、紫洋蔥圈3片、韭菜丁少許、雞高湯500ml、蒜末少許、紅蔥頭末少許、蛋1顆、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香茅粉1小匙、沙嗲醬1大匙、醬油1大匙、蠔油1大匙、細砂少許、黑胡椒粉少許、米酒少許。

step1.取一碗,放入蒜末、紅蔥頭末、香茅粉、沙嗲醬、醬油、蠔油、細砂、黑胡椒粉、米酒、蛋,並加入100ml水攪拌均勻後製成醃料。

step2.在醃料中放入去骨雞腿肉充分抓揉後,接著加入沙拉油、撒太白粉做油封,再次抓揉均勻,接著封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冷藏8小時,完成後放入攝氏180度烤箱,烤12分鐘後取出備用。

step3.起一鍋滾水,放入泡好的河粉、豆芽菜燙1分半鐘,起鍋後放入碗中。接著放入烤好的雞腿肉,並撒上九層塔、香菜、切絲辣椒、紫洋蔥圈、韭菜丁,最後淋上煮滾的雞高湯即可。

本次食譜由沐越Mu Viet越式料理中山北店主廚黃國人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