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IG打卡這裡最夯!美拍純白貨櫃群、八角樓玩射擊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5/20 12:27

Ju Ju Land Cafe

外觀走小清新風的Ju Ju Land Cafe,老闆娘Juju號稱是宜蘭第1間專賣純正日系厚燒鬆餅的咖啡店。Juju解釋,相較於鬆軟的「舒芙蕾鬆餅」,「厚燒鬆餅」口感紮實,般人吃1份就很有飽足感。老闆娘特別推薦家傳獅子頭漢堡排鬆餅,這是傳承自奶奶的手藝,吃起來肉質鮮甜,沒有市售獅子頭的重組肉口感,用料實在、值得一試。小而美的店內空間,是老闆娘Juju刻意想與客人拉近距離的巧思。(記者陳宇睿/攝影)

左上起順時針為:威士忌提拉米蘇鬆餅/240元、經典風味紅茶(冰)/100元(300ml)、家傳獅子頭漢堡排鬆餅/260元,
口感紮實的厚燒鬆餅,大口吃下肚讓人覺得好滿足。(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935-3772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一段81號
營業時間:週一、二、五12:00~19:00,週六、日11:00,~19:00,週三、四休

FB:Ju Ju Land Cafe

游家米麻糬米糕

傳承百年、交棒到第4代的游家米麻糬米糕,是宜蘭人的美食記憶,去年轉為裝潢新穎的街邊店。每日限量約800~1,000顆的米麻糬,是老闆自清晨2點製作米麻糬皮及餡來,因不添加防腐劑,在台灣炎熱的夏天容易變質,所以每年端午過後就會休業至中秋前後。最經典的「米麻糬米糕」將米麻糬包入綠豆餡,上層黏上1塊米糕,吃之前還得再沾上花生粉,口感豐富、Q軟不黏牙。芋香芝麻米麻糬/15元(左)、窯烤蕃薯米麻糬/12元(右)、抹茶紅豆米麻糬/15元(前)。(記者陳宇睿/攝影)

游家米麻糬米糕由於夏天會停止營業,被網友戲稱這是一間會「放暑假」的店。(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936-4929、0918-503-069(可預訂)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00巷9號
營業時間:08:00~賣完為止,週一休

行口文旅

由老屋翻新的行口文旅,外觀並不起眼,但從大門一開啟,映入眼簾的空間好似一片幽靜的新天地。這裡利用大片採光及木質調家具擺設營造出文青氛圍,還結合了咖啡店書店區,讓單純住宿空間,增添幾分書香味。

不僅如此,行口文旅更創立品牌「勁行文創」,以蘭陽平原為起點,以在地畫家盧紹華的鋼筆彩繪畫作推出多項商品,如旅行手札、彩繪明信片、帆布提袋等讓旅人購買留念。店內最底處,有一大片書櫃牆讓人忍不住想拍張網美照。(記者陳宇睿/攝影)

幸福家庭房(4人)/平日3,600元、假日4,200元,
牆上彩繪著宜蘭轉運站的外觀,十分童趣。(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936-361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14號

資訊:15:00後入住,翌日11:00前退房,其他2~6人房型,平日2,400元~5,400元、假日3,200元~6,000元皆附早餐,春節旺日另計,另有背包客旅艙,詳情洽官網 https://www.hangkhauhotel.co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