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飯還能這樣做?! 「韓式蛋炒飯鑲中卷」迸出海味新感嚼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4/20 11:30

將吃不完的米飯與雞蛋簡單拌炒,就是家常美味的蛋炒飯!本週跟著私立光啟高中西餐老師歐家瑋將炒飯再進化,結合流行的韓風泡菜,和充滿海味的中卷,做出多重風味又有飽足感的創意料理。

韓式蛋炒飯鑲中卷

食材:隔夜飯100g、中卷1隻、韓式泡菜80g、雞蛋2顆、海苔絲適量、巴西里適量

調味料:香油20g、鹽適量

Tips:炒飯為什麼要用隔夜飯呢?私立光啟高中西餐老師歐家瑋表示,用隔夜飯能讓炒飯時比較不黏鍋,且因為飯粒水分較少、更能吸收醬汁,想要炒出粒粒分明又夠味的炒飯,用隔夜飯比較合適。

做法:

1.將泡菜切丁,中卷去頭掏空、以清水洗淨備用。

2.用香油炒香雞蛋後加入泡菜丁、隔夜飯和鹽炒至粒粒分明。

3.將炒飯填入中卷後,用牙籤封口,再以烤箱180℃烤約5分鐘即可切開盛盤,最後撒上巴西里及海苔絲即可。

將炒飯塞入中卷後用烤箱烘烤,就能做出創意美味的韓式蛋炒飯鑲中卷。(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私立光啟高中西餐老師歐家瑋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