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高樹尾寮山步道 探訪白色桐花地毯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4/16 13:51

尾寮山支線步道上,不時可見桐花落滿地的美景。

步道小檔案

海拔1427公尺的尾寮山步道,單程全長約9.5公里,是台灣挑戰級的小百岳路線,近年來茂管處在尾寮山步道約7.5公里處規劃一條長3公里的尾寮山支線連接至大津瀑布,若是從大津瀑布步道入口走約850公尺至大津瀑布,再銜接尾寮山支線步道共3點85公里,此段不僅可賞桐花,路徑也較親民易行。

賞桐花也能一遊大津瀑布。

預計花期:即日起約至5月初

天氣向來比中、北部提早轉熱的屏東,此時節已至油桐花的花期,四月初從大津瀑布步道往尾寮山支線健行,已隨處可見一朵朵落在山徑上的白色小花,少則稀稀落落,多則白花鋪滿地,而其中又以花形長而潔白的千年桐數量最多。

從大津瀑布位於慈津寶宮旁的步道口進入,一路盡是寬敞好走的階梯步道,約20分鐘的腳程中,一路可見荖濃溪的鄉野景致,近瀑布段的步道上也有油桐樹,約4月中下旬後可望進入花期。

走至大津瀑布的景觀涼亭,有兩條岔路,一條往下走約70公尺的階梯可見從20公尺高垂直而落的大津瀑布,在山谷間找塊石頭休憩,聆聽磅礡水聲的自然樂音,身心特別舒暢。回到涼亭後,轉往尾寮山支線步道,這條3公里長的步道,剛開雖始然較為陡峭,但不久就轉為平緩的山間小徑,不僅兩旁綠林及野花夾道,沿途也開始可見油桐花的身影,今年花期雖晚,但約4月中起即可進入盛開期,約4月中下旬說不定可見白色桐花地毯的美景。

從觀景台望去可見高樹及荖濃溪的鄉野景色。

花現!這樣拍超有fu

被雨水打濕的桐花,花瓣幾近透明,也能展現另一種風情。利用現場的石塊或木頭,找一朵花形較美的桐花置於其上,拍出桐花之美。

桐花也愛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